今年的冬天特別濕冷,冷熱溫差很明顯,

好天氣時非常溫暖舒服,

但一變天,動輒十度以下的低溫,還伴隨著下雨,

對於需要外出路跑的我來說,

就算穿上防風防水的外套、保暖措施都做好,

還是跑得狼狽不舒服。

 

運動滿一年了,

本來一月份想來寫一篇周年慶記錄,

但,偏偏12月和1月天氣都差極了,

能跑步的日子屈指可數。

 

過完農曆年,我實在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天氣太差、沒法出門運動,我覺得自己都要發霉了,

更何況,

辛苦努力慢跑了一年,絕對不能容許「復胖」兩個字出現,

終於在2月上旬找了離臨時住所最近的健身房去報名了。

 

有健身房,真是太好了,

我一周報到五、六天,

不管晴天雨天、冷不冷,

我都可以在蘋果爸跟我接棒顧小孩之後去好好跑一跑揮灑汗水。

也因著報名內含的一堂教練課,我開始調整飲食,

有人督促果然不一樣,會更注意自己不要亂吃。

 

可惜臨時住所沒有全身鏡可以使用,

我只有這樣的自拍可以作對比。

不過上身穿著UNIQLO的輕羽絨背心,好像看不太出來腰身其實差很多了。

 

這一年的跑步不但讓我體力好很多,也成為我最好的紓壓管道。

雖然運動瘦身的體重下降感覺好像比較慢,

但是至少身型上差異很大。

相信在教練的建議下搭配飲食的調整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效果。

1622595_754061617939082_660516980_n

因為有了健身房的跑步機,

我也多了好幾台不同的機器去試驗比較,

我覺得NIKE+的室內跑步機功能是快樂表耶~

經常會有誤差,

而且我發現隨著跑的距離越多、誤差越大,

所以對我來說NIKE+已經變成一個運動時間的記錄工具,

他的數值實在太不準確了。

1656258_754062344605676_5833798_n

在這一年的運動習慣建立之下,

我也增添了不少運動配備,

像是緊身排汗長跑褲、加在長跑褲外面的短褲,

方便放手機的臂套、運動專用不易因為震動而一直掉出來的耳機,

還有防風外套、跑襪之類的配備。

 

我必須說,一分錢一分貨,

運動品牌的用品真的還是有其必要性,

也因著這些裝備,

我更督促自己買了就要用、買了就要穿,不能輕易就不去運動了。

 

本來我的愛牌是NIKE,但最近改成ADIDAS了~

我發現,對我這種胖子來說,

ADIDAS的剪裁與設計很有顯瘦的效果,穿起來很滿意,

NIKE的版子普遍比較小,褲子幾乎都是低腰設計,

對於我這個大腹婆媽媽來說,穿起來肚子容易掉出來,

可能要等我更瘦才適合吧!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運動用品真的還是必須現場試穿、看過再買,

否則只要有一丁點的不合身、不舒服,

運動的感覺就會受到影響。

 

改天再來記錄一下我手上的運動裝備好了~

 

運動習慣的養成是我這輩子最滿意自己的一件事之一,

也因為變瘦了,更會注意打理自己的外表,

不再老是穿著黑色,會挑戰一些不同的穿著,

也比較不會因為覺得自己胖而顯得邋遢沒精神。

 

我要繼續健康的跑下去,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快樂的心情來陪伴家人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蘋果媽 慢跑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