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佈置小孩房時,會使用大量童趣的元素,

一開始我們規劃蘋果糖果的臥室時,也是這樣想的。

 

在設計初期與我們的設計師王采元小姐討論過之後,

基於長久耐看與孩子成長過程的喜好改變頻繁度考量下,

我們決定在小孩房的主牆利用珪藻土的特性作出活潑的水波紋圖型,

並將櫃子設計成兼具衣物收納外加玩具展示功能的展示櫃。

利用各種可變動調整的元素去搭配出小孩會喜歡的童趣感,

這樣一來,也能保留彈性、方便未來因應孩子的年齡去作一些調整。

 

我們家小孩房因為有一整面的玻璃窗,

採光很好,白天是可以不開燈的。

 

在入住初期,我們以簡潔的吸頂燈作為主要照明,

計畫之後再慢慢尋覓心儀適合的床頭燈、書桌燈或小夜燈

 

喬遷之後沒多久,

我接到來自比利時、全球照明第一品牌的飛利浦居家燈飾的體驗邀約信,

得知最近飛利浦與迪士尼合作的新商品上市了。

 

我一向對電器用品比較謹慎,

全球知名品牌的品質比較讓人安心,

畢竟是要用在兒童房的電器用品,必須比成人空間更講究。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邀約信中各式各樣的飛利浦迪士尼系列,

迪士尼燈飾的主要客群是兒童,

所以這些商品幾乎都是小型燈飾,

不同的品項有各自規畫的功能取向,

商品有很好的用途區隔,

家長可以便利的依據自家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家孩子的燈品。

 

飛利浦這次的迪士尼系列商品有下面幾樣商品:

1. LED可攜式床邊燈:方便孩子夜間如廁取水時的溫暖照明

2. LED迷你情調燈:利用不同顏色的燈光創造兒童房的各種氛圍

3. LED投影燈:可以當小夜燈,也可以在牆上投影出迪士尼經典圖案。

4. LED感應夜燈:可以壁掛在床邊牆上,感應後亮25秒會自動關閉。

5. LED手電筒:只需要兩顆AA電池就可以連續使用五小時。

 

 

在我與蘋果爸仔細研究評估之後,

我們都很喜歡LED可攜式床邊燈的那兩盞米奇與米妮。

 

他們是有點Q版又復古經典的傳統造型,

是我比較喜歡的米奇米妮模樣,

放在兩姐妹簡潔的嫩綠色調臥房,應該會搶眼又好看。

 

本次飛利浦的所有商品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米奇、米妮LED可攜式床邊燈,

雖然其他某幾樣商品也讓我心動,

但為了居家佈置的考量,我必須放下自己的慾望。

 

感謝此次合作,飛利浦對我的尊重與接受,

所以這兩盞可愛的小燈就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的成員之一了。

 

----

 

從收到這兩盞LED可攜式床邊燈至今約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每天和孩子一起去使用、感受這兩盞燈的優缺點,

如實的記錄使用過程中的每一絲感受,

文後會把我自己對這兩盞燈的優缺點與看法分析出來,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作為參考。

 

首先是開箱的過程與包裝的分享。

 

燈寄來的那天正好是周末蘋果沒去上學的日子,

姐妹倆一聽說有米奇米妮燈,立馬開心的盧著我開箱,

DSCN0001.JPG 

不能否認,迪士尼的角色總是如此的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兩個孩子興奮到連我要拍照都非常投入配合。

DSCN0004.JPG

這盞燈的外盒包裝很精美,

如果身邊家有小孩的好友親人入厝,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實用又體面的入厝禮物。

DSCN0005.JPG

不同的品項有各自精美的外盒,

DSCN0006.JPG

另一面則是情境示意圖,

DSCN0007.JPG

開箱後,

首先是附有魔鬼粘集線帶的可分離式變壓器和充電底座。

 

這部分是很體貼家長對兒童房安全性的要求,

這盞燈完全充電12小時之後,可以連續使用約6小時,

所以如果只是入睡前開燈、半夜喝水如廁使用,

充一次電可以用很多天。

 

家長可以充電完成後就把變壓器收起來,只留底座和燈在房間。

既安全又不會有電線凌亂的感覺,非常用心。

DSCN0008.JPG

拿出兩盞燈放上底座,質感很棒。

這兩盞燈的主體是軟Q的類矽膠合成材料,

手感很細緻舒服,也沒有讓家長擔心的尖角,

不過因為這兩盞燈內使用的是LED燈,

所以沒有燈壞了換燈泡的選項,

在使用兩萬小時、一萬次的點滅頻率之後就.......差不多。

 

也就是說,這個商品壽命是會受到使用頻率、使用時間影響的,

不過,我換算了一下,

以兩萬個小時、每天晚上連續使用6小時來算,

這盞燈可以連續使用3333天,也就是將近9年,

我想,也算非常夠本了吧。

DSCN0010.JPG

開箱照拍完,兩姐妹就迫不急待的拿燈來把玩了。

DSCN0012.JPG

以糖果妹93公分、蘋果姐姐114公分的身高作比例尺,

這兩盞燈不大,是小小孩方便抓握的尺寸,

官網上記錄的燈具尺寸為:14*14*18cm。

 

這個大小對半夜起床上廁所喝水的孩子來說,

是可以輕易的取下、放回。

DSCN0014.JPG

姐姐熱愛蝴蝶結,自然選擇了米妮,

妹妹有就好,米奇也非常喜歡。

不過,這兩盞燈的材質應該不堪銳利物毀損,

要請孩子們愛惜,

如果家裡孩子比較頑皮的話,剪刀等尖銳物離遠一點比較好。

DSCN0016.JPG

接下來就是歸位等候充電12小時了。

我把米奇米妮床邊燈放在孩子房的床邊櫃上,

當初設計師直接幫我規畫了床邊櫃的插座,正好讓我可以插上變壓器充電。

 

插好電,

把米奇米妮放上底座,

按上底座上的米奇圖示,圖示亮就是開始充電。

DSCN0019.JPG

充電完成之後,點燈。

這兩盞燈的定位為床邊燈,

所以是2700K色溫的暈黃色燈光,很舒服。

而一般家長擔心的溫度,

因為這兩盞燈的LED光源低溫,而且是設計給孩子拿的,

所以完全不會燙手,

我試過整晚開了五個多小時再去碰也不會熱,

讓我很放心。

DSCN0021.JPG

姐妹倆硬是要跟安置好的米奇米妮床邊燈合照,很可愛。

DSCN0023.JPG

從門口往兒童房看去,

有了這兩盞米奇米妮燈,原本簡單的房間變得可愛多了。

DSCN0024.JPG

這是從房間另一面看過去的樣子。

 

題外話一下,

話說,蘋果糖果的房間很整齊,全是蘋果姐姐帶著糖果妹收拾的唷!

不知道是不是蘋果從小看著我和爸爸收拾打掃,

她是一個天性就非常會收拾的小孩,

有時候我走進房間跟蘋果說:天阿,房間怎麼那麼亂。

她就會立刻主動的帶著妹妹一起收拾玩具、把書本歸定位,

整理完後就會來邀請我們欣賞她整齊清潔的房間,期待我們給與她熱切的稱讚。

DSCN0025.JPG

可愛的小燈們。

DSCN0026.JPG

接下來,是我們平常晚上姐妹倆入睡的使用畫面。

DSCN9644.JPG

有了這兩盞燈之後,

蘋果跟糖果在準備入睡熄燈時,會請我幫忙把米奇米妮燈點亮,

這兩盞燈是沒有開關的設計,

孩子半夜起來睡眼惺忪時,不用摸黑找開關,

只要把米奇米妮拿起來上下搖晃一下,就可以把燈點亮和熄滅。

就算只開一盞,其實也是足夠在黑暗的房間照明了。

DSCN9643.JPG 

這是兩姐妹睡著後我偷偷進房拍攝的畫面,

DSCN9654.JPG

可以看到這燈光恰好適合陪伴孩子入睡,

不會太亮,

DSCN9656.JPG

從房門可以看到兩盞燈點著,

爸媽也能在孩子入睡後進房幫孩子蓋被、熄燈。

DSCN9658.JPG

最後,

這整個完整的體驗經過一個月之後,

蘋果媽我要來屬於我的體驗心得分享。

 

首先是缺點:

 

1. 價格:

    飛利浦的米奇米妮LED可攜式床邊燈的定價是NT$1680。

    不可否認,

    一個好的商品從開發、設計、用料、包裝、行銷、上市,

    需要非常多人力物力的投入。

    更何況這個商品是知名品牌搭配知名卡通角色授權而來,

    定價必須考量到上述這些因素。

    再加上飛利浦的商品不太有削價競爭的行銷模式,

    價格上自然比較沒有議價空間。

 

2. 具有使用壽命

    前面提到,這個商品因為是LED燈,所以沒有換燈泡的選擇,

    使用壽命約2萬個小時、一萬次的點滅率,

    但若以每天連續6小時的使用計算,

    平均一盞LED可攜式床邊燈可以使用約9年以上。

    我想,這使用壽命與價格的CP值也還算可以接受。

 

接下來是優點:

 

1. 安全設計,好抓握、不燙手、主體柔軟無銳角

    小孩的商品最讓父母在意的自然就是安全。

    從變電器的可收納,到主體造型無銳角,

    材質軟Q不怕小孩碰撞受傷,

    這個商品的設計的確很符合我對於兒童房電器用品的要求與期待。

 

2. 造型可愛典雅,配色吸引人

    我們家的兒童房的確是很素雅的設計,

    所以裡頭要用的童趣點綴其實是不適合太卡通的物品。

    這兩盞燈讓我滿意之處在於它雖然是卡通造型,卻不會太花俏,

    米奇米妮的基本配色:紅黑白,經典又百搭,

    放在我們家小孩房的粉嫩蘋果綠主牆前,

    搭配白色的床邊櫃,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3. 搖晃式開關設計,大人小孩都方便順手

    有時半夜孩子作夢哭哭,

    我和蘋果爸衝進漆黑的兒童房不免有伸手不見五指,

    若安置了小燈又要找開關,真的不方便。

    飛利浦的可攜式床邊燈用搖晃的方式作為開關的感應,真的好用。

 

以上,就是蘋果媽這次的飛利浦LED可攜式床邊燈的體驗,

現在我的體驗合作方式主要是以商品試用為主,

不另收任何稿費。

我只寫我自己喜歡而且適合我們家擺設的商品,

也就是我設定為會在我們家長期擺放使用的物件,

若是我體驗完就不會使用、留存的商品,我一律不會接受邀約。

 

體驗文的最後,附上這個商品的相關網址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飛利浦 官方網站】

http://www.deco.philips.com.tw/Disney

【PCHOME線上購物網址】

http://24h.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DMAC2W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