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蘋果過去兩年也都有變裝去參加天母和中山新光三越的HALLOWEEN的活動,

但今年,蘋果正式進入幼兒園生活,

和熟識的好友同學們一起享受學校細心貼心舉辦的趣味哈摟溫遊行,

感覺可是有別於以往的開心。

 

而糖果妹因著姐姐學校的邀請,也得以一同參加遊行討糖的行列,

更是興奮不已。

 

很多人笑說今年是艾莎年,

放眼望去滿坑滿谷的天藍色公主裝。

 

我覺得這是新世代的家長越來越能尊重孩子們喜好的表現。

家長不再對孩子加諸突出的期盼,能尊重孩子意見想法表達的態度,

孩子的喜好若與眾不同,就去欣賞她的創意與獨特,

當孩子渴望跟隨流行,也學著尊重她、接受她、陪伴她。

 

有些人覺得冰雪奇緣FROZEN看得很膩,

但我卻認為,

雪奇緣之所以能對孩子產生如此長久持續的吸引力,

正是在於她的獨特。

 

有手足的愛、有接受自己的獨特、有勇敢對自己所愛的追尋與保護,

還有朋友之間的關懷與幫助。

冰雪奇緣沒有罪大惡極、集一切醜惡於一身的壞人,

裡頭雖有人性的自私、貪婪的慾望,

但那都是真實世界裡存在的小壞小惡,

寫實,但不可怕。

 

所以,

我們家蘋果在與我討論的過程中堅持想當艾莎,

自然也就成為人群中眾多天藍色的其中一枚,

而糖果妹則受到姐姐的影響一心想成為安娜公主。

IMG_8311

雖然艾莎和安娜很普遍,

但,加上我為蘋果特製的南瓜氣球頭飾,

出乎意料的特別與吸睛。

IMG_8296

蘋果前一晚先紮了幾根辮子,再加上一些定型液,

隔天一早起來解開辮子,

頭髮就像夾過玉米鬚電棒一樣,捲捲的,

這樣對於小女孩細軟髮質綁艾莎頭有很大幫助。

IMG_8299

這就是蘋果的艾莎頭,

我買了一日噴霧染幫她噴上金髮,

不過東方人髮色深,噴起來肉眼看明顯,拍照則不那麼夠淺,

從左上一路綁蜈蚣辮往右下紮去,就可以成為艾莎的一股長髮辮。

IMG_8307

再夾上我為蘋果特製的南瓜氣球,就完工啦!

IMG_8310

我也有幫蘋果化點妝,

但礙於媽媽我喜歡自然簡單的妝容,

所以我的化妝品顏色都不深,畫起來有跟沒有似乎差不多,噗嗤~

但小女孩有機會化妝,總是非常開心的摟!

IMG_8305

這就是我們家的艾莎大公主。

IMG_8301

至於糖果妹,畢竟才兩歲出頭,

綁兩根小辮子、換上安娜公主裝就好啦!

要誇張以後上學再來誇張摟~

IMG_8319

不過因為安娜的衣服沒有適合糖果的小尺碼,

所以我買了100的安娜公主裝實在太大,

我把糖果的安娜裝從肩膀後內縮縫起來,

再把裙襬往內摺用雙面膠固定,

穿起來就不會太長拖地而不安全了。

IMG_8320

HALLOWEEN遊行當天早上,

我先幫蘋果裝扮妥當、送蘋果去上學。

蘋果跟同學們在學校吃完早餐之後才會往這次討糖的協辦單位家樂福前進,

而我們就遵照學校指示家長在家樂福的入口處等待孩子們從學校出發與我們會合。

IMG_8326

遊行這天,很多家長都是全員出動參加孩子們的活動,

我們家也是,

蘋果爸特地請假陪著我們全家一起去討糖,

IMG_8327 

幸好有蘋果爸在,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蘋果爸和蘋果學校的老師們拍攝的~

IMG_8329

是說,糖果妹穿的安娜裝配上我的海盜帽,怎麼那麼速配,

難不成安娜有著海盜的靈魂?噗哧!

IMG_8336

IMG_8337

蘋果的南瓜氣球還挺搶眼的,

我們只要遠遠找著頭上的南瓜,就知道蘋果在哪,哈哈~

IMG_8340

老師還在蘋果的臉上畫上象徵艾莎的雪花,

不過隨著遊行流汗,雪花也漸漸化掉了~哈!

IMG_8341

IMG_8342

原本我想請蘋果幫忙牽著妹妹一起討糖,

沒想到因此讓蘋果不開心,

蘋果覺得她一手牽著同學好友、一手要拿糖果袋,

沒有多餘的手來牽妹妹走,所以就擺起小臭臉給我看。

直到我給了她一把糖,告訴她我知道了,沒要勉強她牽著妹妹,

她才不再臭臉生悶氣,哈哈~

IMG_8347

倒是糖果妹一整個傻愣子狀況外,

不知道姐姐生氣,自己玩的可開心了。

IMG_8348

IMG_8350

雖然姐姐不牽妹妹,

但是幸好有一起上體能課的好同學、也是鄰居的妞妞很熱情的跟糖果牽手,

妹妹就一路開心討糖啦!

IMG_8353

雖然只是在家樂福裡繞一圈討糖果,

但說真的,媽媽爸爸們都累壞了,

又要看著遊行隊伍裡的大孩子、又要照顧著還不受控制的妹妹們,

還要四處找機會捕捉孩子們的模樣拍照,

雖然是分身乏術,但是真是太好玩了! 

IMG_8356

糖果安娜妹妹,

IMG_8389

IMG_8390

遊行最後,蘋果的班導師還幫我們全家拍了一張難得的全家福~

蘋果爸看了照片笑說糖果妹的表情好像在說:你們好了沒啊?

IMG_8420

而我們也逮到機會趕緊讓姐妹倆作再一起拍幾張合照,

紀念這蘋果糖果合力扮演的冰雪奇緣萬聖節遊行大成功摟~ 

IMG_8311

IMG_8312

IMG_8313

討糖遊行大約進行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蘋果跟著同學的隊伍回學校繼續下午的課程。

爸爸媽媽就帶著糖果妹打道回府啦!

IMG_8314

回到學校之後,

學校的老師們都很用心的幫孩子們單獨拍下她們的用心裝扮,

IMG_8418

 

 

瞧蘋果開心的樣子,

蘋果還跟班上另一位也打扮成艾莎的小可愛同學一起合照唷~

IMG_8419

萬聖節雖然不是台灣的節日,

但,對孩子們來說,

這樣有趣的COSPLAY的活動大概也就只有幼稚園時期會由學校舉辦參加了。

有些學校會布置比較多鬼、妖怪、巫婆,

這的確對孩子來說可能會有比較大的衝擊。

 

而蘋果的學校則很貼心的考量到孩子的年齡層,

把主題聚焦在迪士尼的腳色上,

像蘋果的班導師就裝扮成超可愛的奇妙仙子,

還有扮成玩具總動員的翠絲或是史迪奇、白雪公主,

這些都是比較可愛、不嚇人的裝扮。

 

我個人認為,

如果孩子本身個性比較敏感、對可怕事物比較在意,

家長可以事先跟學校討論,

如果學校的主題真的還是堅持走比較可怕嚇人的路線,

為了避免後續的困擾,

家長可以考慮請假不參加,以免孩子在遊行結束後仍有恐懼的陰影夢靨。

 

當然,如果可以像蘋果的幼兒園一樣,

走溫馨可愛的路線,

那真的不妨讓孩子把握童年難得的幾次經驗,

相信這些有趣美好的過程,將會給孩子的童年帶來更美好的回憶。

 

至於遊行討來的糖果們,

回到家就通通交給爸爸媽媽收到冰箱裡去管控,

有乖乖的時候才能由爸爸媽媽拿出來作為好孩子的獎勵品摟!

 

【回顧時刻】

2013年蘋果參加新光三越中山店的HALLOWEEN活動:

這是用媽媽我的舊衣搭配紙膠帶和買來的假蜘蛛、蜘蛛絲作成的巫婆裝,

蘋果手上的掃把則是媽媽用牛皮紙DIY作成的唷~

IMG_8252

IMG_8253

2012年蘋果參加天母的HALLOWEEN活動

那年很臨時,所以我找出黑色衣服配黑色澎裙,

再幫蘋果畫了一顆南瓜貼在衣服上,

雖然很陽春,但蘋果也玩的超開心唷!

IMG_8259 IMG_82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糖果 HALLOWEEN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