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兩個小孩,

外出時不免會有一些等待無聊的時刻,

最常見就是到了餐廳,點餐等候上菜的空檔。

 

小孩無聊,自然會找樂子,

但出門在外,總不希望孩子影響到別人,

所以我包包習慣會放一個小袋子,裡頭裝一些小玩意,

讓孩子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

 

經過超過一年以上的使用,

我們家兩個小孩都還蠻吃這套的,

也許可以當作一個小點子跟大家分享。

 

之前我會帶玩具,

但我覺得玩具佔的重量體積比較多,

再加上玩具有時候能撐的時間有限,

所以後來就改用我現在的方法。

 

這是一個很小的拉鍊資料包,

尺寸大概就只比面紙包大上一點,

我看文具店家樂福都有賣類似的包包,很便宜好用,

不想多花錢的話,拿一個媽媽沒再用的化妝小包來裝也可以阿。

IMG_0039

我的這個包包通常會裝下面這些東西,

冰雪奇緣那兩本是貼紙收藏本,

是最近發現的好物,等等來詳細介紹。

兩本小冊子是當初蘋果糖果去上體能課發的蓋章本,

後來發現隨身放著非常好用,

孩子無聊可以拿來畫畫貼貼紙,還可以沒事看看裡頭貼紙有哪些。

彩虹色筆便宜,外出要著色要畫畫甚麼顏色都有,非常方便。

貼紙的部分,

大張的會被我像下圖這樣剪成許多小張放進夾鏈袋,

一來可以控管孩子一次拿幾張,

二來也方便收納。

然後左下角是一包小氣球,

挑的是不用打氣筒就能吹起來的尺寸,

孩子們都好愛氣球,很願意為了得到一顆飽滿的氣球而乖乖聽話。

IMG_0040

上圖的冰雪奇緣貼紙收藏本是我在家樂福偶然看到的,

一組有三層,分別是貼紙收藏本、雷射貼紙一張、紙貼紙一張,

這樣一組48元。 

這本貼紙收藏本大概是4*6照片大小,薄薄一本外出很方便輕巧。

這系列除了冰雪奇緣、公主們之外,我也還有看到麥昆,

小男生應該也會很喜歡。

IMG_0041  

這種亮面不規則形狀的貼紙我通常收起來等特別乖或聽話的時候當作獎品。

IMG_0042

第三層的紙貼紙因為形狀方便分割,

我就會用剪刀分成兩張或三張一區剪成許多小張放進夾鏈袋,

當孩子無聊等候時,就可以發個兩三張去讓她們撕貼,

撕貼紙其實也是很好的手部小肌肉練習,

便宜又方便,孩子也很愛。

IMG_0043

這就是上面的三層貼紙組被我分割的狀態,

銀色雷射貼紙另外收好,

紙貼紙我已經裁剪好放進收納袋備用。IMG_0044

不過,

孩子們都是喜新厭舊的,

所以我經常是備著好幾種不同類型的貼紙,

覺得這陣子她們對包包裡的貼紙膩了,

我就會把剩下的收起來,再從庫存裡拿一些很久沒貼的出來替換。

這樣輪替使用,很環保也都有玩到新鮮的。

 

像下面這幾種包裝,是我從淘寶找到的貼紙,

每包都30-35元台幣不等。

如果有要買淘寶時,跟著集運一起運回來,超划算。

IMG_0045

這幾種貼紙都是已經直接裁好成一張一張的貼紙,

不用媽媽另外剪刀分割加工,方便多了。

這樣一包有70張貼紙,只要人民幣5.95元,換算成台幣才30元,

圖案有七八種,雖然會重複,

但孩子好像也不太在意,有得貼就很開心。

IMG_0046

而這種迪士尼公主的也很不錯,

像我家兩姐妹都是公主控,

看到公主就很開心,而且都是亮晶晶的雷射貼紙,

一包有140張,人民幣6.98元,折合台幣才35元,

超實惠!

IMG_0047

以上就是我的媽媽包裡常會準備的一點小東西,

因為收納成一個小包,

所以無論是換包包,或是臨時出門小提袋一抓,

帶著就可以擋一陣子無聊的時光,

有時候跟也帶著孩子的朋友出門,

孩子們拿到我的貼紙也都好高興,頓時我就成為受歡迎的阿姨了,哈哈哈~

這是一個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小點子,推薦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媽 小玩意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