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最鍾意的顏色是黑色,

直到有一天,偶然發現我的東西還蠻多紫色,

才猛然的認知到,原來我在無意間喜歡上紫色了。

 

我也一直很喜歡吃茄子,

難道,也是因為無意間所表現出對紫色的喜好嗎?

呵呵呵~應該不是。

 

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做紅燒茄子,

那是我好愛好愛味道,

茄子肉吃進了濃郁的湯汁,

一口咬下,配上一大口白飯,挖~那可真是人間美味的大大享受。

 

前幾天從「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道」一書中發現了醃茄子的作法,

日式醃茄子的作法有別於台式的涼拌或熱炒作法,

我作了兩次,覺得日式甜甜鹹鹹的冰鎮口味真是好,

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茄子料理作法,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圖說:

今日晚餐韭菜炒肉片、日式鹹口味玉子燒、醃茄子、涼拌什錦菇

IMG_8156.JPG 

醃茄子作法:

1. 茄子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去蒂頭切成等份

2. 在茄子表面畫出許多斜線,讓茄子在醃漬的過程中可以更入味

3. 將茄子放入熱油中煎炸到表皮稍微軟化

4. 煎好的茄子先以廚房紙巾吸去過多的油份

5. 將醬油、味醂、一咪咪砂糖、昆布高湯(或水)稍微加熱融化作為醃料湯汁

6. 把茄子放進醃料湯汁中,放入冰箱醃漬一天以上,等茄子入味就可以享用了。

 

醃茄子至少要放冰箱醃個一天以上,讓茄子吸飽了湯汁中的香甜口感,就會非常美味啦!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媽 醃茄子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