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思忖,決定提筆寫這篇日誌。

 

個人風格是一種很獨特的東西,

因為獨特,所以抄襲不來,也自有引人喜惡的可能。

 

有些人,個人風格強烈、意識鮮明,

有些人,失去自我,東施效顰,

有些人,喜愛號召小團體,圍個圈圈來鞏固城牆、互相附和。

 

其實,

只要能夠尊重每個個體的獨立性、不要侵犯別人的領域,都沒有錯。

問題就是尊重這兩個字,到底應該多寬、多窄,

分寸的拿捏,實在是一門學問。

 

我樂於和大家分享,

我的看法被認同時,我會有種被肯定的開心;

當然,不喜歡我,我也可以理解,

畢竟這個世界,不可能有誰只被人喜歡卻不被任何人討厭。

 

但,

我雖然是好人,卻絕對不會是一個濫好人。

請尊重我、請不要濫用我的熱情,

我可以提供資訊、提供想法、甚至某些時候提供幫助,但請不要用一種理所當然的態度。

 

我雖然是好人,卻絕對不會是一個濫好人。

如果不喜歡我這個人,沒有關係,

但,不需要浪費力氣藏在暗處造口業、逞口快,

逞口快一點也不值得沾沾自喜,那只是顯露出你的無知與醜惡,

若是逞口快、造口業可以創造某個人內在的快樂,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