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努力,蘋果正式戒掉奶睡了。

 

其實奶睡是真的很方便,

不過,畢竟蘋果已經長出六顆牙,

如果繼續奶睡,

以甜如糖的母奶來說,無異於含著糖果睡覺一樣,

身為娘的我,即使白天照三餐幫她刷牙,這樣奶睡下去也不足以與蛀牙抵抗。

 

除了強媽幫忙團購了氟錠之外,

我還是得靠自己把蘋果奶睡的習慣給戒了。

 

一開始蘋果奶睡習慣了,不奶睡就會大哭大鬧不停,

我只好先奶睡等她睡熟了,再把沾了水的清潔棉放入她嘴裡讓她吸含,

這樣的用意是至少可以用清潔眠讓她嘴裡的母奶漱洗吞掉。

 

後來蘋果漸漸習慣吸了清潔棉才睡,

我就改睡前那餐用瓶餵,並且換了L的奶嘴頭,

一來,我的母奶已經漸少了,這樣可以讓蘋果睡前那餐喝的飽一點,

( 蘋果晚上最後一餐瓶餵可以喝到160ml )

( 哀~我的母奶自從上次感冒後已經少了很多,又重新把泌乳茶拿出來喝了~ )

二來,瓶餵完之後可以順利的清潔口腔再進入睡前儀式。

 

以往睡前儀式是在房間,而爸爸依舊在客廳,

現在我改成全家一起在客廳,

把燈光調暗、電視調小聲,而我坐在搖椅上抱著蘋果拍拍唱歌,

搖著搖著蘋果開始揉眼睛,我就轉回房間把蘋果在床上唱歌拍拍,

蘋果翻個幾次身,就會順利睡著了。

 

這是我戒奶睡的方法,

也跟我之前有相同困擾的媽媽,可以試試看。

 

99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