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陪蘋果,

因為比較常去圖書館,就借了不少金庸的書來K。

 

我年輕時候比較常看倪匡,蘋果爸則是愛看金庸,

在蘋果爸的大力推薦下,我也開始來看看金庸。

 

目前看完了神鵰俠侶跟倚天屠龍記,

頗不喜歡張無忌的個性,最喜歡楊過。

 

楊過有些善感、有些偏激;

雖然亦正亦邪,但是對他好,他必更加善待,

對他壞,他雖不滿,卻不至於痛下殺手。

對愛情忠貞、至情至性,

遇上了小龍女,即使當時的人無法接受師徒戀,卻不顧一切的付出一切,

甚至隻身等待小龍女16年,無怨無悔。

 

而張無忌,

耳根子軟、個性優柔寡斷,

不容易有自己的主觀意識,雖然個性善良,卻不免太過游移,

一口氣有四個紅粉知己:蛛兒(殷離)、小昭、趙敏、周芷若,卻沒有個主見,

四個姑娘都覺得好、也覺得不好,連最後硬選了趙敏都感覺不太乾脆。

不過,他能經通醫術、藥理、武術還是真的很強大。

 

 

後來想一想,

為什麼我會喜歡楊過甚於張無忌,應該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使然。

 

我這個人也算是比較有臭脾氣的人,

當被我當做真正的朋友的人,我會願意吃點虧,

當我決定打從心底排除這個人的時候,我會閃的遠遠的,

所以有些人覺得我很冷漠、很疏離、或是覺得我很不客氣,

有些人卻覺得我對他們極好。

 

至於目前看這兩套裡面最討厭的人,就是郭芙。

本人極討厭公主病、自以為是的傢伙,

越是自以為是或是斤斤計較的人,我越會閃的遠遠的。

我很討厭小氣巴拉或是計較小錢的人呀!

 

還有神鵰俠侶裡的黃蓉,疑心病實在很重,

這也讓我有點受不了哩!

 

延伸閱讀:

維基的金庸小說超專業分類及解說: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