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病之前,我是知道我很愛蘋果,

但是這兩天蘋果斷斷續續的發燒,

讓我更體悟到:原來蘋果真的對我是如此如此的重要。

 

發燒的狀況已經穩定多了,

從1/12下午兩點開始37.5度,睡個午覺到四點已經38度。

我先用物理退燒法,給蘋果泡個澡、貼個退熱貼,但體溫依舊不降,

蘋果爸一下班到家就殺去樂寶兒看病,

醫生說喉頭紅紅的,可能是感冒,交代說如果連續發燒三天以上要送大醫院,

於是我們拿了藥、退燒藥水跟塞劑回家。

到家量體溫已經是38.7度了,趕緊給蘋果吃藥和退燒藥水,就退燒了~

 

誰知道,睡到半夜三點,蘋果竟然發燒飆到39.4度,

實在太燙了,這是蘋果第一次燒到這麼高的高度,

給蘋果擦澡也沒降溫,試圖用綁腿法,但蘋果很抗拒一直大哭踢掉,

我跟蘋果爸只好決定用了塞劑。

 

塞劑塞完,讓蘋果喝母奶繼續睡,總算是退溫了。

 

1/13白天幾乎都沒事,溫度大概就是在37~38.2之間遊走,

但我看精神狀況還好,就沒給她吃退燒藥。

到了晚上八點,發燒又飆高到38.7度,

想到前一晚的恐怖經驗,決定先給退燒藥水吧!

 

退燒了,看起來又都還好。

入睡後,調鬧鐘兩小時起來量一次體溫,

誰知道到凌晨兩點,蘋果又燒了起來,燒到39度多,

拿了毛巾幫他擦澡降溫也沒太大效果,

用綁腿法降溫蘋果更是強力抗拒,連把毛巾覆蓋在他的腿上都會大哭用力踢腳踢開,

我只好又用了塞劑。

 

原本蘋果穿了一件長袖包屁衣、一件長袖、一件長褲,再加上肚圍睡覺,

為了怕他溫度高,

我把蘋果的衣服脫到剩下一件長袖包屁衣蓋棉被睡覺,溫度總算控制住了。

 

之後一直到1/14的晚上,蘋果的體溫都穩定在36度多,

精神、食慾也都非常好,之後,就恢復正常穩定的體溫了。

 

因為蘋果只有發燒,完全沒有其他的病徵,

而且又燒了將近三天,所以我一直懷疑是不是玫瑰疹。

 

1/14當晚,蘋果背上出了少少的小疹子,就是像下面照片所示的樣子:

IMG_0018.JPG 

醫生說,通常玫瑰疹會先長出一顆顆的小疹子然後再融成一片一片的,

但是蘋果的疹子數量不算多,照片這樣就已經是最多的時候,

而且這些疹子只有出在背部跟下巴周圍,軀幹、肚子都沒有,

再加上冬天都包的緊緊的,適逢寒流來襲,也不好一直脫蘋果的衣服起來看,

實在不好判斷是不是真的就是玫瑰疹,

不過,醫生說也可能是蘋果的體質是屬於出疹比較不多的人。

 

所以,究竟蘋果這次是不是玫瑰疹,

至今完全無法有個定論,真是羅生門阿!

 

倒是我自己比較慘,我的感冒已經長達兩周多了,

昨天又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已經嚴重感染到變成鼻竇炎,得開始吃抗生素了。

 

今天天氣總算轉晴了,

希望我的感冒也可以快速的轉晴,恢復健康四處玩耍趴趴造的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