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帶著蘋果坐捷運,

上午的離峰時段,捷運上人很少,我坐在最後一節車廂的最後一個位子,

平常人多,我都會抱著蘋果,避免多站了其他人可以坐的位置,

這天車廂人非常少,我就把蘋果放在隔壁的空位上。

 

孩子真的是長大了,

坐在空位上看起來也不再是小嬰兒樣貌了,

IMG_5859.JPG

蘋果自己乖乖的坐好,

IMG_5860.JPG

我一邊跟蘋果解釋著坐捷運要好好坐好才安全,她聽的很認真,

IMG_5861.JPG

去年我抱著還小小的蘋果坐捷運的時候,

常常看著身邊比蘋果大的小孩,想著蘋果甚麼時候可以自己好好坐著捷運的椅子,

沒想到轉眼間,蘋果也已經大到可以坐好了。

IMG_5862.JPG

昨天下午三點多聽到了日本海嘯的消息時,

我也跟著緊張,我住在離河岸邊不遠的地方,

既擔心自己的家,也怕蘋果爸下班回家的路上會有危險。

 

下午三點半的淡水,天氣還蠻晴朗,

IMG_5864.JPG 

四點的時候,開始變天了,

IMG_5865.JPG 

四點半,觀音山開始籠罩了濃霧,

IMG_5866.JPG 

五點出頭,已經幾乎看不見觀音山了。

IMG_5870.JPG 

五點半,也就是警報說海嘯即將到台灣的時候,

窗外已經看不見觀音山了~

IMG_5871.JPG

有了蘋果之後,對於生命的重視跟以前不一樣了,

也會更希望自己與另一半都平安健康,才能給蘋果最完整最幸福的愛與照護。

 

看到日本海嘯的狀況,讓人真的好傷感,

希望所有還活著的人都能活著好好的,希望不要再有可怕的天災人禍,

希望所有受難的人都能堅強勇敢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