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到一歲九個月的孩子,常常脾氣很大,

作媽媽的身為全職主要照顧者,

有時候遇到孩子不可理喻的時候,真的會有種耐性用盡、只剩下理性努力按奈的無奈。

 

經常被網友們稱讚,大家眼中的乖寶寶蘋果,其實也會有讓媽媽出糗的時候。

如果是在家胡鬧也就罷了,

偏偏蘋果如果是出門在外胡鬧,真的會讓愛面子的媽媽我糗的想挖個地洞鑽下去阿!

 

這禮拜的某一天晚上,我們家去天母SOGO地下一樓的鼎泰豐用餐。

蘋果先是吃飯的時候一直要媽媽抱抱,

不然就是坐在沒有安全帶可綁的兒童椅上站起來要我抱。(這是我們家很嚴重的大忌諱!)

  

孩子都很清楚爸媽的底線在哪,

但是,刺探爸媽的底線能否更往下殺是孩子的天性,不試試看怎能稱為小孩呢?

那天真是窘極了。

 

我們家一直秉持著不在人前罵小孩的原則。

孩子也有自尊,我不希望孩子習慣在人前被罵無所謂的狀況,所以決不在陌生人面前斥責我的孩子。

 

當孩子在餐廳裡不合作時,

我往往會把孩子抱起往外走到人少的角落或廁所裡,

用嚴厲的口吻告訴他剛剛發生了甚麼樣的狀況是不可以的,並且問他能不能回去乖乖坐好。

通常抱出去不需要超過兩次,蘋果就能明白媽媽的態度。

 

蘋果的心裡一定再OS:媽媽那麼兇,真可怕。

一臉不想配合的王小姐:

IMG_0805.JPG

 

除了之前經常提起的數一到十和剛剛所寫的私下斥責之外,

還有一個很棒的助力可以參考,那就是在孩子眼中的有力人士的說詞。

 

對孩子來說,餐廳的服務人員、常去的信誼親子館的小太陽老師都是一些具有威信的人。

在餐廳用餐、當孩子不乖時,

父母可以直接招手跟服務人員說:請問一下,不乖的孩子是不是要回家,不能繼續用餐?

餐廳的服務人員往往願意客氣有禮的配合爸媽演出。

 

信誼親子館的小太陽老師更是我們家蘋果心目中的小小偶像。

蘋果最近愛上洗手,她總是洗手洗到欲罷不能不肯離開。

昨天,王蘋果又在信誼親子館上演瘋狂洗手不走的戲碼,

無論我好說歹說的講,她就是一直想洗手不肯離開,最後我硬拖走時,她真是超級生氣。

 

於是我就說:不然蘋果你去問小太陽老師可不可以一直洗手。

小太陽老師聽到馬上問:小朋友有甚麼問題嗎?

我說:老師,請問一下,小朋友可以一直不停洗手不離開嗎?

老師立刻說:不行唷~洗手洗一次就好,洗乾淨了就要把水關起來,不可以浪費水唷~

蘋果竟然立刻就一臉乖巧的回應說:好。

 

小太陽老師的話一直是蘋果很重視的。

有次親子館有小朋友不小心在廚房玩耍區的巧拼上尿尿了,老師正在清理。

蘋果一直堅持要往清理區玩耍,我跟她講了那裏不行去,她還是想去。

靈機一動的我,立刻問正在清理的老師說:老師,這裡正在清理,可以來玩嗎?

老師當然說:不行唷,這裡弄髒了正在清理,請小朋友去其他地方玩。

之後蘋果就完全沒再靠過去清理區了。

 

還記得有次逛網海看到一個媽媽寫到她的孩子不肯乖乖刷牙,

結果有次帶孩子去看MOMO台的哥哥姐姐們,媽媽隨口請姐姐幫忙告訴小朋友要刷牙唷~

之後孩子每次只要聽到媽媽提起姐姐說要乖乖刷牙才不會蛀牙,就立刻乖乖就範刷牙去。

 

雖然照顧孩子日常起居的是媽媽我,

不過,善用這些能幫助孩子聽話的有力人士,可以讓我們在管教上更順利,何樂而不為呢?

 

剛剛蘋果午睡到一半醒來,不想再睡,

我假裝打電話給小太陽老師,請蘋果乖乖睡午覺才能去信誼親子館玩。

然後打完我躺在旁邊瞇眼裝睡,

蘋果也就自己躺在小床上安靜的發了一會兒呆,接著就乖乖入睡了。

 

小太陽老師真是我的教養好幫手,

對於教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媽媽們,趕快找一個小朋友心目中景仰的人物來幫忙吧~

相信可以帶給您照顧孩子的生活上更多的幫助歐!

 

圖說:感謝辛苦又親切的小太陽老師~

IMG_08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不聽話 小太陽老師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