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蘋果爸和蘋果媽都是六字頭中生代的孩子,

童年時期都只是家境中等的環境,

雖然不像現在出生的孩子有那麼多專屬量身訂做的玩具、繪本、衣服,

但也算是衣食無憂、幸福的一群了。

 

無論是生養孩子前後,我和蘋果爸都有固定捐款的習慣,

從世界展望會、聯合勸募、兒福聯盟、心路基金會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有每月定額認養、有小額捐款、有義賣品認購,

只要是自己行有餘力,都會儘量的為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盡一份心力。

 

大概在一月初的時候,蘋果媽的信箱收到了一封很誠懇的邀約信件。

這是一個名為「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的活動,

這個活動由網路基因公司與忠義基金會主辦、百事特童裝協辦。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

「過年穿新衣」是身處台灣的我們習以為常的傳統,

穿新衣戴新帽,代表著新年新氣象。

蘋果媽也會為小蘋果、小糖果兩姊妹提早準備好新衣服,

姊妹倆在除夕夜洗香香之後就可以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的來到。

 

但是這樣一個對我們來說很普通的事情,

卻是忠義基金會的小朋友心中的一個不敢奢求的願望。

他們平時穿的新衣服大多是由善心人士捐贈的二手衣,

育幼院本身並沒有足夠的經費與資源能為院童們購買新衣。

 

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 」的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忠義基金會的57位小朋友所發起的,

透過大家的集資,

200元或300元為一個單位,

自由選擇認購對象及認購的單位量,

每個小朋友的第一位認購者還能幫該位小朋友挑選衣服。

 

這個活動將會在201329日除夕當天,

忠義基金會的57位小朋友就會穿上我們大家一起用愛心來贈送的新衣服,

帶著新年新希望,更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歐!

 

忠義基金會結合政府與民間的社會福利資源,

提供受虐、失依兒童及少年關於生活照顧、身心、行為及就學、就業輔導,幫助孩子平安快樂的長大。

除了安置教養之外,

協助無法返回原生家庭的兒童被適合的國內外家庭收養也是忠義基金會的服務方案之一,

在這60多年來,忠義基金會已經培育6,000多名弱勢失依的兒童及少年長大成人。

 

蘋果媽非常支持這麼棒的活動,所以立刻就回信給網路基因公司的聯絡人,

我們非常願意在無報酬的狀態下,

協助網路基因與百事特童裝拍攝【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 】活動所需要的照片,

我也為蘋果在這次的愛心活動中直接認購了一套新衣服給忠義基金會的一位與蘋果年齡相仿的小女孩,

在1月9日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出動陪著蘋果到百事特石牌店去挑選衣服,

大家想看看蘋果挑選衣服禮物的過程分享嗎?

來摟來摟!

 


 

蘋果已經三歲了,對於許多人事的理解力也越來越成熟。

這次【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 】的活動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所以,在出發挑選贈送給婷婷的童裝前,

我和蘋果爸特地像蘋果說明了這個活動的內容。

 

我們家有一本繪本:媽媽不在家

裡頭說到小熊的媽媽是醫生,經常需要外出看診的故事。

雖然是一個關於分離焦慮的議題,

但裡頭提到小兔子的媽媽生病了,可能會死掉。

所以我先跟蘋果一起看了這個故事,

然後和蘋果討論到小兔子的媽媽死掉了的話怎麼辦?

 

蘋果在我的說明下,

理解小兔子沒有媽媽的情況之後可能需要其他的親人幫忙照顧,甚至可能要去親戚家住,

於是我就提到有些小朋友沒有親戚可以幫忙照顧就必須去到育幼院住了。

 

簡單說明了育幼院的狀況,然後我就帶到這次活動的主題:挑選一套衣服送給需要的小朋友。

 

其實,從小物質不虞匱乏的蘋果很難理解沒有新衣服穿是甚麼樣的情況,

不過她知道:如果我們能一起挑選一套衣服送給小朋友穿,那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的。

 

當天到達百事特石牌店,

為了避免情況太複雜,我就先搭配了三套童裝給蘋果參考~

蘋果很認真的四處張望要挑選哪一件衣服比較好。

02.JPG

我先把第一套淺紫色與粉彩針織外套的童裝給蘋果看,

蘋果要贈送的對象是與她同齡的小女孩,所以我就請蘋果來試穿看看摟!

01.JPG 

挖,穿起來好可愛歐~

06.JPG 

不過內搭的淺紫色上衣有點太大件,看來要換小一碼比較適合。

03.JPG

其實媽媽我最喜歡這套哩!穿起來很有春天幸福洋溢的氣息~

04.JPG

背後的樣子也很好看,剪裁蠻好的!

05.JPG

我平常都讓蘋果穿比較素色、輕便的上衣,

沒想到這樣穿起來也好好看歐!

07.JPG 

08.JPG

可愛可愛!

10.JPG 

接下來是第二套,紅色豹紋套裝,

雖然蘋果很少穿豹紋的衣服,

但是這套跟蘋果常穿、方便運動跑跳的類型是比較相似的!

09.JPG 

蘋果抱著第二套衣服開心的去換裝摟!

12.JPG 

換好了!

豹小子蘋果出現摟~哈哈哈!

13.JPG 

其實這套除了上衣、褲子之外,

還有一件保暖的紅色小背心和一個超可愛的豹紋毛茸茸耳罩,

不過我忍不住讓蘋果先穿上衣、褲子來給爸爸看,

因為豹紋穿在小孩身上真是太可愛了啦! 

11.JPG 

18.JPG 

加上紅色背心好喜氣,真適合過年穿呢!

14.JPG

再來加上耳罩,

挖~整個氣質跟上一套是不是完全不同呢!

22.JPG 

整套好好看唷!

我都想買一套給蘋果穿了哩~

15.JPG

感覺蘋果也很喜歡這套,她一直開心的笑,都不想脫下來了~

16.JPG

開心開心! 

17.JPG

其實我自己覺得這套的好處是三歲小孩的活動量其實很大,

秀氣的衣服雖然好看,但是爬上爬下的總是不如褲裝俐落,

而且豹紋花色配咖啡色與紅色很百搭,

紅色的保暖背心也很方便小朋友到時候搭配牛仔褲或其他衣服,

20.JPG

可愛的SNOOPY LOGO!

21.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第三套吧!  

第三套我挑了一件學院風的洋裝、外搭棗紅色的披肩式外套,

19.JPG 

過年、聖誕節這種熱鬧的氣氛都很適合,

23.JPG

換好了!

剛剛第一套淺粉色綁雙馬尾造型,帥氣的褲裝改成俐落的馬尾,

那麼學院風的小洋裝當然就要把頭髮放下來才有氣質摟!

29.JPG 

挖,突然變那麼秀氣乖巧的蘋果,我好不習慣唷!哈哈哈~

26.JPG 

換了三套衣服之後,

我陪著蘋果一起對著攝影機喊出這次活動的slogon:愛心衣起來!

25.JPG 

說真的,我也很感謝這次活動給我們母女倆共同挑選童裝的機會,

平常我大多是網路跨國購買國外品牌的童裝,

蘋果很少在百貨公司或童裝門市挑選、試穿的機會,

27.JPG

看到蘋果試穿的樣子,我真有種小女孩長大了的感動啊!

28.JPG 

試穿了三套衣服之後,

最後我問蘋果最想要把哪一套衣服送給婷婷小朋友穿呢?

蘋果選了第二套的豹小子俐落褲裝!

30.JPG 

 再回顧一下蘋果挑選的豹小子俐落褲裝穿起來的樣子吧!

蘋果不愧是非常務實的摩羯座,連衣服都要挑選實穿功能性強的款式,

希望我們贈送的婷婷小朋友看到這套衣服也會開心、也會喜歡。

15.JPG  

這是由網路基因幫我和蘋果的挑選剪接成一段小短片,

還有蘋果媽分享關於挑選衣服的小心得及給院童的話~跟大家一起分享唷!

(請忽略產後沒幾個月,剛開始進入瘦身運動的蘋果胖媽,哈哈哈哈)

 

 


 

以上就蘋果這次為忠義基金會的小朋友認購並挑選新衣的過程,

這次的活動服裝是由百事特童裝的獨家愛心協辦,

我很欣賞百事特童裝願意在經濟不景氣的寒冬以超低折扣的成本價格支持這個難得的公益活動,

也很支持網路基因主辦了這麼難得的公益活動。

 

這個網誌的初衷是記錄我們夫妻倆養育蘋果糖果的育兒生活點滴,

如今能為這些忠義基金會的孩子們付出一些心力與少少的金錢,

在寒冷的冬天為她們送上過年的新衣服,

也將這個網誌發揮更多的能量、提升到另一個更棒的層次,

這是我非常非常願意做的付出。

(歡迎各大公益活動找我們參加,我非常樂意出力唷!)

 

我們的孩子擁有的很多很多,

有爸爸媽媽全心的愛與關懷,有逢年過節的禮物、玩具,

還有許多的故事書、CD、DVD。

 

若是我們能帶領著孩子把她們所擁有的一小小部分和更需要的小朋友分享,

相信孩子將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

未來等孩子就學、長大成人也將會願意伸出雙手來給幫助需要的朋友們。

 

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 】的活動已經正式開跑,

請願意幫忙的朋友趕快來參加,

讓我們一起來為忠義基金會的57位小朋友籌募過年的新衣服小朋友們很需要大家的愛心唷!

32.JPG

 

活動名稱

愛心衣起來:讓孩子穿新衣 心暖衣整年 

活動網址:請點下面的小圖連結到官網唷~

logo  

 

蘋果媽的認購畫面

sophie  

參予的部落客們

還想看看其他部落客的影片嗎? 請點我

blogers  

認購說明

1. 點選任何一個小朋友的圖案

use0.jpg  

2. 如果是認購這位孩子的第一個單位,可以挑選這套衣服的款式

屆時會照孩子的尺碼與第一位認購者挑選的款式來贈衣。

此外,可以在留言區留下給孩子的話,會印成卡片連同衣服一起贈出唷~

use.jpg

3. 點選認購單位數量,然後按下我要認購,就可以進入認購付款畫面了唷!

use1.jpg

 

 


 

 

感謝大家的愛心認購,

所有的衣服都已經被全數認購完畢。(撒花)

這真是太讓人開心的消息,蘋果媽一接到網路基因的來電就開心的大叫起來呢!

 

但是,

忠義基金會的孩子們除了需要過年穿新衣之外,

其實長時間的資金幫助更是細水長流、最實際的幫助。

有一些不同的幫助方式,蘋果媽也列在文後,

希望可以讓想幫助院童卻來不及的大家也可以有表示關懷心義的管道唷!

 

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

忠義基金會的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是針對下面四個年齡層的孩子做長期的助養:

1. 懷幼家園(0至6歲)

2.歡心家園(6至12歲) 

3.心棧家園(12至18歲) 

4.兒童緊急庇護家園(0至6歲) 

長期助養的金額大約是每個月800~1000元的金額,

以穩定收入的家庭來說,這大約是一頓比較豪華一點的用餐的金額,

一個月少吃一次好料就可以讓孩子們的生活更穩定。

 

物資捐贈

如果無法長期助養朋友,

忠義基金會也有一些物資上的需求,

急迫性的物資像嬰兒米精、麥精、嬰兒果汁、尿布XL、亞培心美力0-1歲5箱、嬰幼兒濕紙巾,

常態性物資像是食物、水果、嬰兒用品等都是經常需要補充的物資,

這些都可以在忠義基金會的官方網站上看到,

物資需求捐贈:請點我

 

現金捐款

想要直接小額捐款的朋友,

無論是郵局劃撥、ATM轉帳、信用卡、郵政儲金帳戶定期定額、支票、現金,

都可以進行捐款,

這部分也可以參考忠義基金會的官方網站,

現金捐款:請點我

 

再次感謝為這些孩子付出的朋友們,

真的很開心聽到這些好消息,蘋果一家子再次感謝大家的慷慨解囊~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