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篇簡單快速的把我們找設計師、裝潢過程記錄完畢之後,

(前情提要:[裝潢全記錄] 我們的第二個夢想家 裝潢記錄完整版 )

今天從我們家的玄關開始把一些我們裝潢的想法概念記錄下來。

 

對我們家來說,

玄關是很重要的存在。

一來是可以幫助我們擋掉開門見廳(客廳)、開門見膳(餐廳)的風水問題,

二來則是幫助我們收納外出用品的重要空間。

說起來,還真是不能沒有它呢~

 

這是站在客廳往玄關看的畫面,

DSCN8607.JPG

當初設計師提供我們兩種選擇,

一個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直接跟客廳一樣舖超耐磨木地板,

另一個就是我後來的選擇:利用石材磁磚去營造空間變換的裡外之分。

 

磁磚的價差很大,

因為我們客廳樂土主牆的混凝土風格強烈,

設計師建議我們挑選灰色石材的磁磚去與樂土牆面相互呼應,

完成之後深深覺得選擇磁磚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我們的設計師非常尊重客戶的感受與想法,

所以,動工之初,

就與我們約定了時間看了四家磁磚公司。

 

采元與ALBERT很盡責的事先挑選好幾塊不同公司的磁磚,

讓我們一到場就可以快速的去感覺磁磚間的差異與感受,

也讓帶著兩個小小孩、不太能花太多時間慢慢看的我們,輕鬆方便許多。

 

磁磚之間的價差很大,

從呈現的質感、鋪設的排列方式,

一直到磁磚尺寸大小所呈現的效果都有不同的感覺。

 

我和蘋果爸算是蠻有共識的夫妻,

而在對居家空間的想法與堅持上,

我知道蘋果爸比我多更多要求,

所以大方向我幾乎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狀態下去尊重他的想法。

若意見相左時,

我也會先想好自己想法的優劣,再去與蘋果爸溝通。

因此,我們在裝潢設計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爭執,

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像當初玄關的磁磚就是我想堅持的支出,

我們挑選的磁磚算是中等價位的款式,

因此與鋪設超耐磨地板相比的價差約六七千元。

 

但完成之後到入住近兩周看來,

玄關磁磚地板所營造出的內外空間區隔以及集塵區設計減少的室內灰塵髒汙,

都很讓我滿意。

DSCN8630.JPG

玄關與客廳中間、客廳書架側邊,

采元與ALBERT為我們設了一處插座,

可以讓我們家的掃地機器人有一個安身立命充電的家。

DSCN8631.JPG  

接下來看玄關的擺設區,

我們設計了一處矮櫃,可以擺設簡單的裝飾,

上方則懸掛我和蘋果爸齊心合力拼好的雷諾瓦故宮典藏系列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1000片拼圖

DSCN8620.JPG

這幅拼圖我們採用的是雙層獅子裱法,

拼圖上有壓膜,所以只要用除塵紙撣去髒汙,就可以清潔。

DSCN8621.JPG

桌上左邊擺了一盆我養的多肉樹型麒麟,

中間是心經拼圖盒,

右邊則是我和蘋果爸去峇里島玩帶回來的貓擺飾。

貓擺飾後方保留了插座,是為了愛養魚但目前無暇分身的我所預留的,

等哪天我養魚之心又起時,

這裡就是最適合設魚缸的位置摟~:)DSCN8622.JPG

打開心經拼圖盒,

裡面是我們回家隨手會放的發票、信件、收據,

集中在這裡定期整理收納,就不怕信件收據遺失,

也不會顯得家裡亂糟糟。

 

 

 

DSCN8628.JPG

峇里島帶回來的貓咪擺飾嘴巴可以打開,

剛好可以放出門買東西回來的一些臨時找零,

蘋果爸常把找零放口袋,

回家就可以直接從口袋掏出來放進貓嘴巴,

我也可以從這邊拿零錢給蘋果作為每日的零用錢,

蘋果會領好零用錢放進她的存錢筒。

 

 

DSCN8629.JPG

再來看看擺設區下方的櫃子是安排來放甚麼的吧!

所有的外出包包會集中在上層,

這樣回家就會先順手把手機拿出來、包包放進去,

不會讓包包們造成家裡的混亂,

下方則是放置我和兩姐妹的雨靴。

DSCN8627.JPG  

接下來打開左邊藏起來的小櫃子。  

DSCN8609.JPG 

門片上則是設計師體貼我們設計:我們的鑰匙盒。

因為有三格,

第一層放的是常用的家裡的大門鑰匙、車鑰,

DSCN8610.JPG

第二層是不常用的鑰匙感應門卡,

DSCN8611.JPG

第三層則是我們全家的太陽眼鏡,

天氣好出門時,拿鑰匙就不會忘了拿太陽眼鏡保護眼睛摟~

DSCN8612.JPG

至於櫃子裡也有我們的收納安排,

上方是我們請設計師安排來放安全帽的櫃子,

所有安全帽都會集中到這裡,

DSCN8614.JPG

中間掛傘、還有常穿的外套掛放區。

DSCN8613.JPG 

下方則是放置吸塵器、掃帚之類的清掃家電用品收納。

DSCN8615.JPG

把外套先取下,

可以看到我們家的電氣箱藏在這裡,

DSCN8617.JPG

打開就是所有的總電開關。

DSCN8616.JPG 

另一邊的小平台是甚麼呢?

DSCN8618.JPG

其實是另一面對講機的機身,

從這裡其實可以看出設計師的細膩程度,

她們對細節的講究,讓挑剔的我與蘋果爸都覺得好滿意。

DSCN8619.JPG 

最後是我們的鞋櫃兼穿鞋平台。

可以看到鞋櫃門片有甚麼特別之處嗎?

最右邊是雙開,

而左邊兩個則都是左開。

 

這是因為我的設計師們就業主穿鞋時拿鞋選擇的方便考量,

常穿的鞋在右側,

要拿左邊的鞋時,若左邊鞋櫃也是雙開,

則必須再挪身到更左處才能開啟鞋櫃,

而若改為現在都左開的設計,

就可以直接順手的開左二的鞋櫃,

是不是很貼心細膩呢~

DSCN8626.JPG

因此,最左邊的鞋子就是偶而運動穿的運動鞋和兩個孩子還穿不下的新鞋摟~

DSCN8625.JPG

今天利用蘋果去上學、糖果妹睡午覺的時間,

簡單的記錄了我們家在收納上非常重要的玄關。

 

幸好設置了這一個小而美、肚量滿分的小小玄關,

幫我們把可能會造成視覺混亂的物品全都好好整期的收納起來,

也讓我們家可以維持乾淨整齊的樣貌呢~

 

我真是超愛我們的玄關阿~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