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孕婦瑜珈老師的推薦之下找了兩本書來看,

分別是溫柔生產和七田真最新胎教。

 

對於分娩,這兩本書都是崇尚人性化的自然生產模式,

我想我應該也會選擇這樣的溫柔生產模式。

 

今天先來說【七田真最新胎教】給我的影響,

會看這本書要特別感謝PTT媽寶版的eeliza學姐,

我在PTT貼了去上孕婦瑜珈的心得,

eeliza學姐特地提醒我要早點開始看七田真的胎教書。

 

幸好學姐的提醒,我才去找來看,

雖說已經要邁入20周了,但時間還不算太晚~

 

七田真是日本的右腦之父,

美國新港(Newport)大學日本學校教育學科教授,教育學博士。

日本全國已經有超過四百個教室實踐七田式幼兒教育,

並已經推廣至美國、韓國和台灣。

 

他的特別之處在於,

相信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成長時就已經具有學習能力。

所以母親孕育過程中的情緒反應、與寶寶的互動,

都將會影響寶寶出生之後的性情以及學習能力。

 

回想起從前學習光的課程,都強調細胞也有記憶。

想想,更何況是在我們肚子裡面的新生命,

他們帶著母體成長時的體驗記憶,也是可以想像的。

 

這本書的第二章有提到母親的負面思考會傷害胎兒,

其中說到NHK曾經做過一個名為「來自零月的信息」節目,

拍出當孕婦和另一半吵架,或是看到恐怖片接受到強烈的刺激時,

胎兒會在腹中發生痙攣。

 

因為當孕婦接受到這種強烈刺激時,

胎兒的腦部會產生兒茶酚胺(又稱為恐怖賀爾蒙、不安賀爾蒙)。

這種賀爾蒙會使胎兒感到極度的不安,出生以後甚至會有心靈創傷,

所以這種孩子會很容易哭鬧。

 

當我看到這段文章時,

我心裡深深的對肚子裡的妹妹感到抱歉。

 

這幾個月來,我在工作上有很多很負面的情緒,

有時候只是靜靜的煩惱一天,

有時候會因此感到暴怒、感到情緒激動,這些對妹妹來說,都是很不好的影響。

 

看完這本書之後,每當我情緒開始起伏,

我會產生覺知,提醒自己肚子裡妹妹會害怕,不可以生氣,要平靜下來面對。

 

此外,我也開始提早跟妹妹對話,

早上起來會跟妹妹說:妹妹睡飽了嗎?起床了唷~

吃飯、走路、散步也會找機會跟妹妹說話。

不管以後生出來會怎樣,

至少在妹妹在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和妹妹互動。

 

當初我一直期望能生男生,

常跟身邊的人說:我想要的是男寶寶,可是是女娃阿!

七田真最新胎教中也提到,

這樣會讓孩子感覺自己是不被期待的生命。

所以我也跟妹妹說了好幾次對不起,

希望妹妹可以明白媽媽不管他是男孩女孩,都會全新全意的愛她的。

 

最後我要提的是,

七田真說:

「我常對孕婦們說,一旦知道自己懷孕後,

就要對寶寶說:一定要健康唷!一定要自己順順利利的生出來唷!」

 

因為基因具有消除疾病的能力,

尤其是胎兒細胞的基因是完全處於on的狀態,

胎兒可以充分運用這些基因的情報。

但只有胎兒期可以做到這一點~

所以要善加利用。

 

我想,目前我自己還沒有真正親身經歷過胎教的威力,

但是回想起『秘密』『心想事成』這些書的概念,其實是可以互相融會、通用的。

 

我願意為了我肚子裡的妹妹試試看,

也推薦給其他同樣在懷孕的媽咪參考~^_^

寶寶已經生出來的媽媽,也可以參考七田真的其他幼兒教育書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