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選擇留停,總經理今天也簽准了。

 

不知道是自己身體還沒調養好就懷孕了,

還是工作壓力真的太大了?

 

這個月以來,

法令預告開放新種業務可以開辦之後,

副總就一直大家逼進度。

 

去年新種業務申請就是我主辦的,

可以感覺的出來副總很想利用我生產前的這三個月把業務申請OK。

 

只是,

懷孕之後的反應、工作效率都已經不像懷孕前那麼好,

當拼命趕出來給老闆,卻還被念說動作慢的時候,

心裡真的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苦楚。

 

偏偏企劃工作大部分都得要靠思考跟反應,

加上緊張帶來的子宮收縮和拉肚子,

懷孕期間到現在快26周了,體重還跟懷孕前一樣沒變。

幾次好不容易吃重了一點,總是過幾天又拉肚子輕回來。

現在的我,已經身心俱疲了。

 

後來,看到了一段話,我才真正的頓悟~

 

可口可樂總裁說:

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

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

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橡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

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工作固然重要、穩定的收入固然好,

但是,孩子在我的肚子裡,後面三個月是關鍵。

放下了對工作與收入的執著,

我才能用最平靜溫柔的心去給孩子最好的胎教。

 

取捨、取捨,有捨才有得。

希望這段在家裡安胎的日子,

我可以給小蘋果最好的胎教和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