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不知道是不是我幫蘋果拍照做書和餵副食品的紀錄觸動了很多上班族媽媽的心,

來跟我感嘆的媽咪,超過了五個以上,

實在太多了,讓我覺得應該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有些是同學、同事,有些是網友,

身為上班族的媽媽,總不免對於自己陪伴女兒的時間少感到無奈。

 

其實,我想告訴大家,

不管爸媽在家全職陪伴,或是爸媽必須外出工作,

爸媽對孩子的愛永遠都一樣多,大家不要感到內疚或慚愧。

 

人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時,不會誰比較多、誰比較少,這是很公平的。

 

如果只看我們失去的部分:

我在家做全職媽媽,少了工作的收入就得權衡收支,

買了孩子的東西,自己的花費就要節省。

工作經歷的中斷、放棄了個人前途的考量,未來復職還得重新適應職場。

 

在工作的上班媽媽,少了陪伴孩子的時間就得珍惜每個片段,

下班之後陪孩子,就要犧牲自己做其他事情的時間,

有時候還想抱抱孩子,孩子就該睡了休息了,很是無奈。

 

但是回過再看看我們得到的部分:

我在家做全職媽媽,

可以在寶寶睡到自然醒的時候立刻給她一個最溫暖的笑容,

可以在寶寶需要玩伴的時候,當她隨時的大玩偶,

可以見證寶寶每一個寶貴的第一次。

 

在工作的上班媽媽,

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收入進帳,

晚上照顧孩子累了,可以有公司當作緩衝喘氣的空間,

多了保母代勞,有些事情不用親力親為,

甚至有時候可以請保母多顧一下,跟老公來個小小的兩人約會。

 

這樣看起來,

不管上班媽媽或是全職媽媽都很公平,大家都是有得有失。

 

經過我這樣說,

上班媽媽們是不是可以比較釋懷了呢?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一點,

雖然我是全職媽媽,在家裡的時間也是切割的很短暫。

關於孩子教養的一些資訊蒐集,也是利用瑣碎的時間做功課,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你是全職媽媽,所以才有時間研究那些。

聽到這點的時候,我可是非常不認同唷!

 

子女的養育,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是自己的責任,

不管上班與否,做功課都是身為爸媽基本應該做的事。

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與想法是一種很快樂的心情,

看到大家的回應與討論,更是讓我覺得很過癮。

但是,這並不表示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才有時間做這些事情的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各自研究的教養專長,

在網路這個便利的空間,傳遞著彼此的心得與討論,

這樣我們才能一起當個準備齊全、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成熟父母親!

 

 

圖說:下班後陪伴蘋果的蘋果爸

99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