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經常有記事、記帳的需求,

去年12月我就跟了阿布媽的團,買了國產日誌的歲時記。

 

這本日誌是兩位芳療師所設計研發製作出來的商品 (請點我),

有兩款,一種是一日一頁的花神,另一種則是兩日一頁的玉兔。

我用的是花神,蘋果爸則用玉兔。

IMG_5186.JPG

 

書裡有標明著當月月令、農曆期間、每天月亮落入的星座、節氣、假日,

還有一些黃帝內經所載要甚麼節氣應吃些甚麼食物對身體比較好,

總之,除了對本土設計師的大力支持之外,我用到現在覺得很順手,蘋果爸也挺滿意的。

 

不過,因為沒有書衣,只附了一個束口袋,

但我的使用習慣不喜歡一直把歲時記從束口袋裝進裝出的,

而且沒有歲時記沒有設計書籤織帶,所以我只能用N次貼貼在今日日誌的邊緣,

也沒有筆插,筆總是夾在歲時記裡,看了有點心疼,所以我一直想找個書衣來用。

 

歲時記的作者偷花小姐有做出一些數量很少的漂亮書衣,

但每次貼出來就馬上被搶購一空了,我的手腳總是慢了些。

 

找書衣找到現在都二月中下旬了,還是沒找到,

今天利用蘋果睡午覺的時間,

用最方便快速的不織布當做素材,乾脆自己動手做個書衣好了。

 

因為蘋果醒著的時間會黏著我,不適合做這些針線手工,

所以我只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我的書衣封面,

就是剪一些對比色的小圓形,用線頭打結的方式固定在書衣上,

圓形的背後則用樹脂黏緊以免拉壞。

 

封面是我喜歡的低調灰色,

IMG_5179.JPG

內部我則是用跟灰色絕配的桃紅色來當底,

IMG_5180.JPG 

在底頁的書衣邊緣加上了我需要的筆插,

IMG_5181.JPG 

筆上桃紅色的小熊跟我的書插好配唷!

IMG_5184.JPG

內頁則在上方加上了我需要的書籤緞帶,

我的字真大,總是覺得歲時記不夠我寫,哈哈哈~

IMG_5183.JPG 

整本攤開的樣子很素雅,完全符合我喜歡素色的需求。

IMG_5185.JPG

用不織布做真是超省事省時的,

從開始到做完將近一小時,有歲時記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