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近三個月的蘋果,越來越愛看書,

以前會把書拿起來吃的壞習慣也漸漸戒除了,總算不再把書放嘴裡。

 

蘋果現在也很喜歡拿了書就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看書。

IMG_7680.JPG

艾瑞卡爾系列的每一本厚紙書她都很愛,

IMG_7685.JPG

昨天看的是好忙的蜘蛛,

IMG_7688.JPG

我門家艾瑞卡爾的厚紙書有五本:

好忙的蜘蛛是同事TACO送的,好餓的毛毛蟲棕色的熊是大嫂送的,

後來我又買了一本袋鼠也有媽媽嗎好寂寞的螢火蟲

IMG_7690.JPG

除了艾瑞卡爾的厚紙書之外,

我也買了小種籽海馬先生好慢的樹懶畫一個星星給我

這幾本是薄紙的,所以都是要爸爸媽媽念才會拿出來。

 

想一想,光艾瑞卡爾的書,我竟然就已經蒐集到九本之多了哩!

IMG_7692.JPG

我很喜歡艾瑞卡爾的繪本風格,

對於動物有很細膩的觀察、拼貼畫的畫風也是很溫柔,

我覺得對於初入門不知道怎麼挑選故事書的家長是很好的選擇。

 

一開始念故事書給孩子聽,孩子容易坐不住,

艾瑞卡爾的書不會太長,也可以讓孩子做為剛開始接觸故事的啟蒙書。

 

另一本蘋果很喜歡的書是之前提過的TREASURE HUNT FOR GIRLS,

這本是當初在COSTCO買的,CP值很高的一本童書,只要NT$209。

 

原本只是想找一本耐操的大厚紙書取代之前蹂躪到毀掉的CAT貓咪書。

 

因為夠大,要放到嘴巴裡也難,厚紙板也不容易被撕壞,

IMG_7744.JPG

不過因為是找找看的類型,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講故事,

倒是蘋果爸很厲害,他可以看著這本書講的很生動有趣,蘋果爸真的很有講故事的天份哪!

 

在蘋果爸的引導之下,一開始不是很愛這本書的蘋果竟然就這樣愛上了這本書,

IMG_7746.JPG

他會自己認真的研究書上有甚麼,

而且白天蘋果爸去上班的時候也會一直拿這本來要我講給他聽,

晚上我都會在蘋果拿著書來找我的時候,很賊的跟她說:去找爸比說故事。

但是白天沒辦法,我只好亂說,

IMG_7748.JPG

不過亂說也是有效的,

就算我不講故事,她也願意自己抱著這本書認真的研究,

IMG_7750.JPG

看來從一歲開始每天講故事的習慣已經養成了,真開心蘋果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阿!

IMG_7752.JPG

最後,感謝大家的關心,

蘋果這兩天感冒發燒的狀況總算好多了,

看她趴在小桌子上的樣子,精神很不錯吧! 

IMG_7711.JPG

沒出去玩,但是在家裡追著沙灘球跑也很開心,

IMG_7736.JPG

真希望蘋果感冒趕快痊癒,我有好多聚會都被迫取消了阿!

IMG_7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