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iimo三輪車買來也快一年了,

經過這一年的密集使用,蘋果媽就好好的來寫一篇使用心得吧~

 

iimo三輪車是蘋果的外公外婆在蘋果1歲生日前夕買來送給蘋果的生日禮物,

當初的開箱文在這裡:請點我

 

當初是蘋果的外公外婆想挑三輪車,

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剛好iimo的外型讓我喜歡,而且是MIT,

雖然價位實在高出預算不少,還是受到外貌協會的影響決定挑選他。

 

經過了這一年的使用,我覺得有些挑選三輪車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討論。

有些人覺的三輪車是一歲~三歲之間的過渡玩具,不一定需要,

但對我個人使用一年的心得來說,我覺得三輪車很值得投資,

而且最好能在孩子一歲就買,充分利用三輪車可以使用的時間。

 

孩子一歲就可以搭配護欄在三輪車上由父母推動四處走動。

當時不到一歲的蘋果,非常喜歡被四處推著走呢~

IMG_3617.JPG 

而且,三輪車可以刺激孩子採輪子自己移動的腿部大肌肉發展。

蘋果大概是一歲七個月開始會自己踩三輪車,記錄文及影片:請點我

一周許多次的頻繁踩踏練習讓蘋果的大腿肌肉很結實有力,

蘋果很能走,

她經常可以陪著我走個兩三公里的路都沒問題,也不會吵著要我們抱她走,

很喜歡自己走路。

IMG_2543.JPG

IMG_2545.JPG

IMG_2552.JPG  

 

接下來我來分享這陣子觀察評果騎三輪車之後覺得挑選三輪車得要注意的一些重點。

 

1. 三輪車的重心設計很重要

三輪車的重心設計會影響孩子騎乘的安全性。

若重心設計不好,孩子在練習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路面不平或傾斜而翻車,

這樣可能會使孩子對騎三輪車心生恐懼,也容易因為摔車而受傷。

 

2. 三輪車的腳踏要符合人體工學

蘋果之所以能一歲七個月就能順利踩踏,主要是因為蘋果的身高發展快,

但也因為iimo的腳踏設計得很好,踩踏上非常順暢,

讓蘋果在主動練習前後移動時學習速度很快,增強她的學習意願。

 

3. 左右轉彎要流暢

蘋果學騎三輪車的過程中,其實我沒有介入教學,

頂多只是告訴她可以把腳放在腳踏上踩,剩下都是她自己摸索學習的,左右轉彎亦然。

iimo的轉彎從大人的後控把手就可以感覺出他的流暢,

在蘋果還不會自己踩,需要大人用後控手把推行的時候,就已經很明顯感覺轉彎流暢的重要,

蘋果會自己騎之後,突然就會轉彎了,

不過我在想這可能跟一開始他自己騎的時候,遇到要轉彎時,我會用後控把手幫她忙,

當後控把手轉彎時,她的三輪車控制方向的把手也會跟著移動,

讓她明白這樣的關聯性,進而能自己操控方向。

 

4. 外型符合孩子的需求

這點就是iimo比較不能達到孩子需求的部份了。

蘋果現在漸漸喜歡女孩子氣的粉嫩色彩,也開始喜歡可愛的圖騰花樣,

因此她經常看到其他小朋友的車上有可愛的仿巧虎圖案或小貓小狗圖案,就心生羨慕。

哈哈,不過這點我是覺得還好,

反正挑選樣式還是需要通過媽媽這關,頂多就是另外加工罷了。

 

雖然我沒使用過其他品牌的三輪車,

但iimo這一年來服役的狀況所帶給我的滿意程度遠遠超出當初的購買價格。

老實說,我很感謝我爸媽當初堅持要買三輪車作為蘋果的一歲生日禮物,

這讓iimo三輪車在我們家非常充分的達到所有的使用效益,

也讓蘋果很快就在一歲七個月就開始會踩三輪車。

 

但若問我如果現在快兩歲才買覺得值得嗎?

我個人會覺得,在兩歲到三歲青黃不接的過渡期,

若你覺得花個幾千塊讓孩子在這一年期間裡可以利用三輪車的踩踏充分發展大肌肉的鍛鍊很值得,

那我還是會推薦買個三輪車讓孩子練習。

 

畢竟,三歲之後無論是騎兩輪+輔助輪的腳踏車或是最近很流行的PUSH BIKE,

都需要有足夠的大腿肌力與肌耐力,

在一歲~三歲之間若能妥善利用平日經常性的三輪車練習,對孩子的體能發展上會是很好的助力。

當然,若孩子每天能有更好的肌力訓練機會,那自然也就不一定需要買三輪車來練習摟~

 

說真的,iimo這台三輪車用到現在為止,還真是沒甚麼可以挑剔的缺點,

當初買他雖然沒做甚麼功課,但也真是運氣很好的挑到一台讓我非常滿意的三輪車阿!

 

如果朋友們也有不錯的三輪車使用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留言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唷!

 

P.S

若您喜歡蘋果媽的分享,還請您幫忙在本文上方點個讚或留言一起討論,

這對蘋果媽來說會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唷~^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iimo 使用心得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