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了,身為家長的應該怎麼作?

想辦法驅使你的孩子融入人群?

或者是教育他在面對欺凌的時候適度反擊?

 

事發的19分鐘,

是『姊姊的守護者』作者Jodi Picoult的另一本作品。

她從家長、孩子們、法理各個角度來看這樣的一個社會現象,

探討這樣的校園暴力事件背後潛藏的更多未被檢視的無奈與醜惡。

 

若是我,我會怎麼作?這是身為父母的難處。

 

以牙還牙,怕養成孩子暴戾氣息,

息事寧人,怕孩子退縮膽小,永遠成了受氣包,

訴諸老師、長輩,卻又未必會有妥善的處理。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

我似乎寧可孩子強悍一些,也不願意自己的孩子被欺負。

 

教育孩子應該是多面向的,

在保護自己上強悍,在與人相處上體貼,在對待動物上溫柔;

是不是可以儘量結合各層面的態度造就一個不被欺負、也不欺負他人的孩子呢?

 

現在的我想這問題是遠了點,

只是,看完本書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作一個好媽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