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兩周三次的孕婦瑜珈課,今天可以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想了。

 

當初一開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上瑜珈課讓身體運動運動,

 

但是上了課之後,

 

才發現孕婦瑜珈課除了運動之外,還有更超乎我想像的好處。

 

 

課程一開始,老師會與大家分享學姐生產的過程,

 

包括產程經過、對這次生產的感想、最滿意的地方、想要改進的地方以及給學妹的建議。

 

 

上了三次課程就已經聽過四個學姐的生產經驗,

 

對於生產的過程會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而且老師搭配的解說,也能給我們這些新手媽媽一些很好的建議以及內在的力量,

 

協助我們在心裡描繪一個理想的生產藍圖,

 

讓我們可以利用心想事成的方式,去勾勒出自己生產的樣貌。

 

 

分享完學姐的生產經驗之後,

 

老師會開始帶領大家作大約一小時的瑜珈動作練習。

 

其中包括以呼吸來練習KEGEL運動,

 

還會強化大腿、臀部以及會陰肌力的動作。

 

 

我自己在懷孕前有習慣每天快走30分鐘,

 

但是因為我在懷孕初期有出血的狀況,

 

所以一直到第一次上課17周時,我已經中斷了四個月沒有運動。

 

 

第一次上課隔天,的確身體有痠痛感出現,

 

本來我以為自己第二次上課隔天應該也會很痠痛,

 

沒想到身體適應的能力很好,

 

不但沒有痠痛的感覺,同事們也都說我的精神、氣色好了非常多。

 

 

前陣子假日從出門一下下就累的要回家躺著,

 

現在終於變回了懷孕前的勇腳,

 

可以假日外出連續七八個小時沒問題。

 

因為我的上課時間是選擇在下班之後,

 

所以我會帶一件內搭褲和一件稍長板的T恤去教室換裝,

 

並且自備一個小小水壺以及擦汗毛巾。

 

 

目前我的計畫是可以作到生產前,

 

等到後期再帶先生一起去上生產瑜珈和催眠生產,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心得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