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餵全母乳的關係,

小蘋果這一周來,黃疸指數一直高高低低。

悠之家有黃疸燈,所以,有照的那天就會慢慢降低到11,

可是停了一兩天又會升高到14~15。

 

餵奶、換尿布,我已經都很上手了,自己做都可以熟練OK~

小蘋果大哭,我也可以快速找到她哭的原因,然後安撫+處理。

 

正因為如此,當我殷殷期盼著早上睡醒了來照顧小蘋果的時候,

聽到護士小姐告訴我小蘋果黃疸又高了,要照光,就會充滿了失望的心情。

 

上網查了關於母奶性黃疸的資料,

大部分都說母奶性黃疸對新生兒的身體其實沒有太大影響,

只是母奶對於膽紅素的代謝會造成一些影響,

所以若黃疸指數沒有高到17以上是可以持續哺餵母乳的,

只要多喝母奶多代謝就OK。

 

但是資料也說,若是停餵母奶改為配方奶兩天,

其實黃疸問題就會解決了,

之後再餵母奶,黃疸指數上升的幅度也很低,往往黃疸就不會再復發。

 

我的擠奶量也不小,

生產完一周,已經可以一次擠個200ml沒問題,

多的也曾經在凌晨擠到260ml一次。

 

小蘋果目前母奶喝的量算蠻多的,

一餐都可以喝個70ml,甚至曾經有一餐喝到90ml過。

小蘋果的尿尿大便量也很漂亮,都在標準值上,

多喝多代謝這點,我們跟小蘋果都有做到阿,

黃疸還是高高低低的,這讓我真是超悶的~

 

黃疸,快退散吧!

 

IMG_5431.JPG 

IMG_5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