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對於百歲法的四小時作法感到執行上有困難。


這次過年,趁著我媽媽也放假的機會,

跟我媽討論帶小孩的方法之後,

四小時執行的很徹底,我跟小蘋果也都因此變的輕鬆愉快。


四小時真的要堅持。

通常前面兩個小時因為吃完了、拍噶、玩一玩都還算OK,

但是寶寶進入第三個小時的時後,可能就會開始哭鬧討奶了。


我媽媽建議我用安撫奶嘴,

將奶嘴輕輕壓在寶寶的嘴上,讓寶寶產生吸吮的感覺之後手才放開,

然後用低沉的口吻輕輕拍寶寶哄睡 (放在餐搖椅上輕搖效果更好)

如果真的吵鬧不休,就抱起來拍噶安撫,

但是時間不到四小時,不管寶寶怎様哭吵討奶,就是要堅定不給。

 

然後,四小時之後餵奶就會餵的很順利。

因為時間經過夠久,寶寶的飢餓感夠,

吃的就會很專心、餵的就會夠飽,

餵的夠飽就更能撐到下一次的四小時之後。


這個循環是會漸入佳境的,

寶寶很聰明,他也會更清楚硬哭討奶沒人會理他。

 

至於夜奶,

我跟蘋果爸討論後是決定用書中的第一種:直接不夜奶法。

目前第三天,還算OK,

寶寶第一天哭的最淒厲最久,


但是哭一哭也的確就累了睡了。


隔天一早也只是吃跟平常一樣的量,沒吃特別多。

昨晚已經進步到只哭20分鐘就不哭了。


其實半夜寶寶哭,最痛苦的是媽媽。

一聽到寶寶哭就會分泌乳汁,衣服濕一片,

哭聲的淒厲也會讓我整個心疼到不行。


但是每次當我想到書上所說的:今天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就會讓你哭。

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定要忍耐,

既然決定了這個方法就要執行下去,變來變去只會讓孩子更無所適從。


看起來好像很殘忍,

但是,當早上起來寶寶認真的喝完奶,一臉滿足的樣子,

又會覺得這方法可行也不是沒有道理了~

 


 

2/17 update

 

經過了四天的努力,

昨天蘋果第一晚不夜奶了唷!

從晚上11點30分一路睡到早上7點才哭哭要喝奶。

希望可以繼續這樣順利下去。

 

2/19 update

2/18那晚天氣冷,蘋果睡的不好也有夜哭,

所以我們想讓蘋果仰睡,睡在VIVIAN阿姨送的睡袋裡,

沒想到關了燈,平常都趴睡的蘋果就開始大哭,

不夜奶之後,他很少哭超過10分鐘,昨晚卻哭了15分鐘。

 

當下蘋果媽和蘋果爸討論的結果,

立刻決定幫蘋果胳肢窩以下包的暖暖的,翻過身讓她趴睡。

 

一翻身趴睡,效果果然很好,馬上安安靜靜一覺到天亮。

這是第二個不夜奶的夜晚。

 

看來蘋果已經長大了,漸漸適應了不夜奶的生活。

 

早上起來的第一餐很認真,喝的量也不錯,有140。

喝完就很滿足的跟我玩,很棒!

 

百歲法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