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乖乖睡覺,

所以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寫些心裡的想法。

 

最近,常常回想當初年少輕狂的自己。

 

我是一個晚熟的人,

讀書開竅的晚,小時候成績總是不好,

到了高三畢業前的三四個月才想通了開始拼聯考。

一上了大學就開始談戀愛,每天都在玩,

上網交朋友、四處跑、打工玩樂都來,讀書很靠小聰明,最擅長臨時抱佛腳。

 

雖然玩得兇但是我是家裡的獨女,爸媽管的可嚴了。

但是,有門禁的我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常常等爸媽睡著了之後,偷溜出去跟朋友去唱歌、喝咖啡。

 

還記得有一次,大三的時候吧~

半夜等爸媽睡著了,

帶了隱形眼鏡、穿上T-SHIRT牛仔褲就溜出家門跟學長去華納威秀那裏喝咖啡。

 

唱到五點多,是時候該回家了,

鑰匙插進門裡輕輕的一轉,開不開......

糗了,怎麼門會被從裡面上了門栓?

 

心裡演了很多場戲,

要從窗戶爬嗎?我怕死不敢,我家可是在五樓。

要在外面繼續晃到早上嗎?越晚回去,被發現的話越慘吧!

猶豫躊躇了老半天,最後咬著牙按下電鈴:叮咚~

 

按了第一聲,沒人聽見。

等了老半天,心裡偷罵了一句:SHIT!

再按第二聲、第三聲,

天知道,我每按一下心就緊張一次,我的心臟幾乎要跳出來跟我打招呼了。

 

終於,睡眼惺忪的老爸出來開門,

他愣了一下,帶著睡意的說:阿你怎麼在門外?

 

悶得要死的我,冷冷的說:對阿~

然後訕訕的走去浴室拔了隱形眼鏡,更衣睡覺。

隔天,被爸媽念到耳朵都快生瘡了。

 

還有一次,

我半夜溜去忠孝敦南的錢櫃唱歌,

那次非常順利的唱完歌假裝沒事回家睡覺。

 

但是,就是衰到爆炸。

隔天晚上,媽媽問我:你昨晚又溜出去唱歌嗎?

我死咬到底硬說沒有。

媽媽卻堅決的說:你明明就有,我半夜起來看你不在床上,你不要再騙我了。

當我坦承犯案之後,

搞了半天,我真的衰死了,

我媽的朋友是警察,

剛好那天半夜正在錢櫃敦南店附近臨檢,

他親眼看到我兩點多進去錢櫃、快五點出來......歐買尬!

 

呵呵呵,回想這些以前的糗事,真覺得有趣。

還有還有,

失戀的時候,學長翹課騎車帶我去新店的山上,

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兩個戴上了隨身聽的耳機,躺在吊橋上曬太陽看天上的雲朵。

還有一個叫做黑皮的朋友,陪著失意的我去動物園玩。

 

其實我很感謝生命的安排,到了最後才遇上蘋果爸。

 

在我玩也玩夠了、心也定下來的時候,才遇上了對我最好、最適合的他。

這樣的我已經不再瘋狂、不再愛玩,

可以有足夠的穩定來圓滿一個家、成為一個稱職的妻子與母親。

 

外面的世界,再鮮豔、再奪目,都已經吸引不了我,

因為過盡千帆的我,已經不再留戀那些花花世界的蝶與花。

 

後記:

我後來問蘋果爸:如果你大學的時候遇到我,你會喜歡我嗎?

蘋果爸說:會阿,但是我沒時間陪你,你一定會把我甩掉!

笑死我阿~

 

蘋果爸念的大學是的確沒甚麼時間可以陪我,

以大學的我來說,有夠愛玩,的確可能就錯過了那麼好的他吧!

 

圖說:這是我們交往時去日本東京自由行的時候拍的照片。

DSC00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