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蘋果開始晉身爬蟲類,

客廳、臥室的空間已經不再能滿足她的需求,

我跟蘋果爸也只好著手把我們的書房改造成蘋果的遊戲間。

 

居住在大不易的台北縣市,空間總是最難求的奢侈品。

我們家說不大,但也五臟俱全,

有客廳、主臥、飯廳、廚房,

還有個可以為來做各種用途yoube的書房。

 

這個書房就是在樓中樓的二樓,

雖然說空間不大,但也可以舖大約四個塌塌米的爬行區。

 

規劃遊戲區的用意,

除了可以母女兩白天窩在這裡開小台省電費之外,

( 我家客廳主臥是共用一台大噸數的中央空調型冷氣 )

我也希望讓蘋果在生活中去體驗每個空間都有他使用的區隔,

客廳:看電視、全家人休憩;

臥室:睡覺;

遊戲間+書房:當然就是遊戲、看書、上網摟!

IMG_9747.JPG

這個房間的另一面牆也有一整排的書桌,

約有四個人的座位,目前是蘋果爸跟蘋果媽的上網區,

我們可以一邊上網一邊陪蘋果在遊戲區玩耍,

電腦電氣的線路的部分也可以通通都收納在書桌上方。

IMG_9750.JPG 

角落則放置了蘋果玩具的收納箱,

IMG_9748.JPG

牆壁上的壁貼,是我去年初在PTT合購版從韓國10x10網站跨海訂回來的。

( 當初的紀錄:請點我 )

因為本來就是想要把這間房間當做未來的小孩房,

所以特地找了很符合遊樂園風格的壁貼,

大小也非常剛好,簡直就像是量身訂做的一樣。

M000156273-12.jpg 

IMG_9829.JPG

接下來就是蘋果在遊戲區玩耍的花絮照片:

IMG_9815.JPG

IMG_9821.JPG

IMG_9822.JPG

IMG_9824.JPG

插頭安全座還沒買,先用透氣膠帶封住,等蘋果爸去買來再裝上。

IMG_9826.JPG 

IMG_9827.JPG 

轉眼間,蘋果也到了主動對玩具有興趣的階段了,

這個學步車是一位很好的朋友借蘋果玩的,

等蘋果長大會走了,在輪回好友的第二胎寶寶使用,非常環保的使用吧!

IMG_9831.JPG 

 

IMG_9836.JPG 

IMG_9837.JPG

我之前跟蘋果爸討論一致認為:

一直抱著、躺著的孩子將會減少她自己想要試圖學習使用大肌肉坐、爬的機會。

所以我平常在家都會一直刺激蘋果練習坐跟爬。

坐的練習部分之前提過:請點我

 

爬的部分,我會去找一些吸引蘋果並且平常不能玩的東西,

(例如:濕紙巾會發出聲音的袋子、某些顏色特別鮮豔的書)

然後不停變換這些東西的位置,刺激蘋果爬過去玩。

這個方法很有用,蘋果現在雖然還是只能比較匍匐前進的爬姿,

但在經常刺激、練習之下,爬行的速度已經快很多了。

希望在遊戲間的開始使用之後,蘋果可以爬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