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真的很敏感,我星期一身體就不太舒服,一直覺得頭痛。

星期二睡比較久、補眠的關係,體力恢復了些,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太累了的關係。

 

昨天星期三又覺得很累,

終於,今天早上找到解答了。

就是,我維持了一年五個月沒有感冒的紀錄瓦解了。

 

從懷孕到現在蘋果已經七個多月,這段期間我都很小心沒有感冒。

這次,究竟是怎麼感冒了,我也找不到原因。

也許是太累了、也許是剛好遇到我沒有抗體的病毒,

總之,早上起來喉嚨搔蝦、流鼻水、有痰.....

 

原本約好要去PG玩襪娃娃的行程也只好取消了,

畢竟,那麼多寶寶,就算我只是小傷風也不該去冒險。

虧我把材料都準備好了,只好請同學們包涵,下次再玩襪子娃娃摟!

 

回歸到孩子很敏感這個話題,

蘋果從星期一就開始有點番,總覺得他這幾天很愛哭、很黏我,

偏偏我身體不適,一直都挺不耐煩的~

昨晚我終於受不了到請蘋果阿嬤幫忙顧一下蘋果,

好好泡個澡、休息喘氣個一個多小時再去接蘋果。

 

去接蘋果時,蘋果阿媽告訴我,她跟蘋果說:你好乖唷!你怎麼那麼棒~

結果,蘋果竟然眼泛淚光。

我聽了一陣揪心,原來我的不舒服所造成的不耐煩,讓蘋果受委屈了。

 

心裡充滿愧疚的我,重新打起精神抱抱蘋果親親她,跟她玩平常會玩的遊戲....

蘋果竟然又變回原來可愛乖小孩了。

 

這真是蘋果給我這個作媽媽的上了最好的一課,

媽媽也是人,也會累、也會生病,

要如何在身心狀況不好時,努力作到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孩子......

真的是很難的功課阿!

 

99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