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是樓中樓的關係,

蘋果會爬之後,只要是在客廳玩耍,

就會爬到廚房去找兔子小白、可樂玩。

 

但是兔子畢竟跟狗不一樣,

兔子一不爽,才不管你是大人小孩,張口一咬,可是很恐怖的事情。

在加上廚房實在是個很危險的地方,

所以,我就買了第一片安全門欄裝在廚房。

 

孰知,蘋果學爬樓梯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第一個安全門欄裝好之後,他竟然轉去爬樓中樓的樓梯。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如果從樓中樓的樓梯摔下來,那可是將近半層樓的高度阿~

於是,無奈的我又在去追買了第二片安全門欄裝在樓中樓的樓梯入口。

 

裝了安全門欄,用了約一個月的時間,

嗯~真的很好用,來推薦給大家。

 

這是我家的格局:

可以看出來,蘋果只要在客廳,幾乎就是如入無人之地,

可以爬到正對著客廳的主臥、廚房、飯廳和樓中樓~

主臥跟飯廳可以關門抵擋蘋果的攻勢:P

IMG_0217.JPG

 

這是從樓中樓的樓梯往下拍的角度,

飯廳的部分不需要加延長片,不過樓中樓的樓梯就至少需要一片延長片了。

IMG_0210.JPG 

接下來是大家最在意的尺寸問題。

 

門欄主體是65公分,但是要加上固定螺絲的長度,

固定螺絲的話,至少要4公分,最多可以到8公分,

也就是說,光是門欄主體+螺絲,那就至少要73~81公分的空間來安裝。

 

如果你要安裝安全門欄的空間小於73公分,那就不行摟~

超過81公分的話,那可以加裝延長片,每片延長片是8公分,

買一組門欄會附上兩片的延長片,如果兩片不夠,可以加買延長片來延長。

(補充:門欄高度是88公分)

IMG_0216.jpg 

至於固定螺絲的部分,是長這樣的:

左邊有個像是吸盤的設計,用來固定在牆邊~

IMG_0211.JPG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上下寬度不同也可以適用唷~

(我家樓梯最下面有多一塊凸出來的設計,所以跟上方牆面的寬度有些差距)

IMG_0213.JPG

不過因為我家是裝在樓梯,所以有一邊是這樣固定在樓梯的扶手上。

本來要加購樓梯那片安全門欄實,我有點擔心固定在扶手上會不會不穩,

所以我先拿了廚房那片安全門欄來裝在樓梯上,

確認沒問題,很穩推不動之後,我才追加買了第二片的安全門欄。

IMG_0212.JPG

這是門鎖的部分,

所以開門要先把門往上拉(退出卡榫)、再往外推出;

除此之外也有設計防小孩自己開啟的門鎖(如下圖)。

IMG_0208.JPG  

這組安全門欄用到現在,

我跟蘋果爸都覺得用的很順手,有相同需求的爸媽可以參考看看摟~

(網拍上輸入安全門欄搜尋,就會找到這款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