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為了努力的讓婚紗穿起來美好,

我靠節食的方法減掉了大概 10 公斤的體重,

不過,因為節食減肥的關係,我的體重很快的在婚後的快樂解放後失控。

 

上班早午餐的外食、年歲漸長而新陳代謝也越來越差,

婚後到懷孕前的兩年半之間,我的體重已經比結婚時多了 15 公斤吧!

( 結婚對我來說,真是一條可怕的養神豬之路阿! )

 

拜初期乾嘔與反胃之賜,懷孕前三個月的體重沒甚麼增加,

中期到懷孕六個月時,

因為固定一周兩次在慧瑜珈孕婦瑜珈運動的關係,也只增加了兩、三公斤。

 

當時的我,對於自己的體重的增加還沾沾自喜的得意著,

沒想到,去樂寶兒時卻被黃光大醫生嚴肅的說:

『你這樣的體重還是太重了,如果你想要水中生產,要好好控制體重。』

深怕不能水中生產、不能自然產的我,乖乖的照著黃醫生的指示去掛了營養門診,

對於體重的控制,也非常小心翼翼的注意飲食。

( 我的懷孕期間飲食控制:請點我 )

 

在黃光大醫生的監督、我自己飲食控制的努力以及蘋果爸的配合之下,

生產前,我的體重竟然還比懷孕前少了 1 公斤

而蘋果出生時的體重也很標準的達到了 3100 克。

 

生產後我的體重少了 4~5 公斤,

一直到蘋果六個月,我的體重已經比懷孕前少了 10 公斤了!

 

雖然我從蘋果四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有上一周一次的皮拉提斯,

但是運動強度不夠,加上餵母奶不會胖的魔力漸漸減弱了,

我竟然在蘋果六~八個月之間,又悄悄的胖了 2 公斤。

 

歐歐歐,這下可不好。

當我發現自己在飲食不變的情況之下,體重又開始悄悄往上攀升,

整個大驚到一個不行。

 

我跟蘋果爸哀嚎的說:我不要,我不要這樣。

我想要瘦,我要變成一個辣媽呀!

 

於是,我開始瘋狂的研究 PTT 的美體版(BeautyBody)及體適能版(FITNESS),

基於全職媽媽照顧孩子不便外出上課或跑步的情況,

我決定跟著合購版團購xbike。

 

xbike賣的最好的,應該是19807款。

不過,因為我的要求是用最低花費達到最高效益,

所以我買了最低階的19805款,所有配備通通省略,

花最少的錢來瘦身,把其他的錢留給蘋果花~哈哈哈

 

買來組裝好後,我就開始了每天騎車的目標了。

IMG_1823.JPG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