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蘋果媽很喜歡肯園的商品而在肯園討輪區詢問問題,

意外的在噗浪認識了芳香小護士的作者EVA老師,

詢問了老師之後才知道原來肯園的課程可以帶小寶寶參加,

這對我們這些全職媽媽真是超級大的福音阿!

 

在十月下旬時,

我邀集了阿布媽、小貝菜媽、小魚媽和小寶媽一起報名了肯園香氣私塾的聞香課程,

這是一個可以了解肯園的複方芳療商品並加強了解精油知識的很棒的課程,

而且,不但免費,還不會被強迫推銷,多好多好!

 

當了媽媽之後,因為全職照顧寶寶,

我不像以前可以到處上課充實自己,總不免覺得有種日漸掏空的感覺,

可以帶著寶寶跟媽媽們一起上課,

既能聞著香噴噴的高品質複方精油,

還能跟老師、媽媽寶寶們互動交流,真是超級愜意的完美活動。

 

因為課程是兩點開始,所以我們中午先約在師大路的Evans Burger飽餐一頓。

這是我點的龍捲風牛肉起司堡,

IMG_2551.JPG 

這是小貝菜媽的墨西哥辣醬牛肉堡:

IMG_2552.JPG 

還有小魚媽的照燒牛肉起司堡:

IMG_2553.JPG 

阿布媽因為晚到,沒有漢堡圖,只有阿布玉照一張~

IMG_2554.JPG 

到達了肯園的香氣私塾,好乾淨的環境阿!

我們在一張非常舒適的實木大桌上開始今天的聞香會。

今天主要要聞的是夢想魔杖的唇型科(Lamiaceae)。

唇型科一共有八支:

獨身貴族、芳療師、專題領隊、社區營造、移民海外、為民喉舌、出國進修、挑戰體能。

(肯園芳香購物網 唇型科相關介紹:請點我)

這些都是複方並加上基底油可直接塗抹及按摩使用的魔杖。

 

唇型科許多都是香草植物,像薰衣草、羅勒、百里香、迷迭香、薄荷...等都是,

所以氣味也相當容易辨識。

 

有些氣味具有強烈特色、也有些溫柔而鎮定,

老師讓我們先聞、討論一下這些氣味的特質與商品名稱的對應之後,

再做氣味與精油特色的介紹與日常應用的說明,

不但是生動、有趣,寶寶們對氣味也呈現出不同喜好的反應,

真是寓教於樂的高水準PG活動阿!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芳療師、專題領隊。

因為每天騎xbike運動的關係,也想買獨身貴族、挑戰體能。

不過接下來幾周我們都還有報名其他課程,所以打算回家想一想再決定要買哪一支魔杖。

 

課程結束之後,

老師讓小寶寶們用這八隻唇型科魔杖來玩香氣抓周,

小魚兒抓到了社區營造,

小寶抓到了為民喉舌,

阿布抓到了芳療師,

小蘋果則抓到了專題領隊。

 

小蘋果抓到的專題領隊,是以薄荷為基底的味道,

蘋果重複抓了好幾次,都是專題領隊,果然是非專題領隊莫屬。

 

專題領隊的特質是就像博物館的解說員一樣,

針對解說的領域有相當程度的專業知識,

是兼具了深度、知性與表達能力的專業人士。

 

老師說蘋果表現出來的感覺跟專題領隊的氣質很MATCH,

哈,我也覺得很像呢,而且在課堂上,我用專題領隊給蘋果聞香,她也很喜歡唷!

 

這次的香氣抓周真是賺到了阿!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周五的美食與香氛之約,真是太感謝肯園舉辦這麼棒的活動阿!

 

以下是今天抓周的有趣花絮:

大家在抓周,認真的聽老師的介紹,

IMG_2558.JPG

小寶,專心聽課唷,你怎麼在偷看鏡頭哩~

IMG_2559.JPG 

小蘋果還在觀望,小魚已經立刻就抓住了一支魔杖,

IMG_2560.JPG 

小魚抓到的是社區營造,

IMG_2562.JPG

眼睛超大的小寶抓的是為民喉舌,

IMG_2563.JPG

蘋果看了老半天之後,

IMG_2564.JPG

選了專題領隊,

IMG_2565.JPG

然後,立刻塞到嘴裡~

IMG_2566.JPG 

選到芳療師的阿布在搭船。

IMG_2567.JPG

如果你也對肯園的商品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網站:

1. 肯園的香氣私塾 (課程類):請點我

2. 肯園的芳香購物網 (商品網路購物):請點我

3. 肯園討論區 (商品疑難詢問處):請點我

 

另外大推EVA老師所著的芳香小護士 ( 請點我 ),

這是一本非常淺顯易懂的書籍,書中列舉了十種居家最常用到的精油,

而且說明了各種居家必備用品的做法,不必花大錢也可以輕鬆製作,大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