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大學生了沒,

其中有提到一個關於同理心的測驗,覺得很有趣,

特地去找來貼在BLOG大家一起玩玩看。

 

這是由發明EQ的丹尼爾高曼教授所提出的測驗,

請問你從這三個圖片的眼神中,感覺對方傳達的是甚麼樣的情緒?

由四個選項中用直覺挑一個你覺得符合這個眼神的選項。

 

第一張圖:1. 感謝 2. 挑逗 3. 敵意 4. 失望

   感謝挑逗敵意失望.jpg

第二張圖:1. 羞恥 2. 自信 3. 玩笑 4. 沮喪

羞恥自信玩笑沮喪.jpg 

第三張圖:1. 嚴肅 2. 羞恥 3. 困惑 4. 警戒

 嚴肅羞恥困惑警戒.jpg

 

 

 

你選好答案了嗎?

 

 

 

答案是:

   感謝挑逗敵意失望.jpg 2. 挑逗

羞恥自信玩笑沮喪.jpg    2. 自信

 嚴肅羞恥困惑警戒.jpg   1. 嚴肅

 

你都對了嗎?

如果三個都答對的話,表示你是一個很有同理心的人,

能了解別人的感受,並且設身處地的替別人著想。

 

據昨天上節目的專家老師所說,三個都選對是很難得的人,

是能為其他人著想的、很有同理心的人,

哈,我是三個都選對的人耶~開心

 

我覺得同理心是很重要的事情,

很多時候,如果只是憑著自我的感覺去做事,

很容易會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不能體貼別人、包容別人,

這樣是很糟糕的事情歐!

 

對我來說,我也喜歡跟有同理心的人當朋友,

畢竟,大家都能互相為對方著想,這樣的友誼才能長長久久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