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來襲,不方便帶著孩子四處趴趴走,

所以我都窩在家裡看一些之前的片子~

 

其中,讓我很有感觸的片子之一是:豪門保母日記(The Nanny Diaries)

 

2374.jpg 

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保母角度的甘苦談,

除了保母的甘苦之外,

也血淋淋的刻劃了幼兒與主要照顧者間的互動及分離所造成的安全感潰堤、情感撕裂。

 

台灣的環境,要真正做到托育前的保姆狀況了解,

除了口碑介紹以外,真的不太容易。

事先預約查訪,不一定能看到最真實的狀況,

突擊檢查,又不免有點尷尬難堪,

但是直接就托育了,又很可能遇到不負責任、不愛乾淨或是觀念難以契合的保母。

 

除了保母自己之外,保姆的家人及居家環境也很重要,

甚至連保母受託的其他幼兒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一旦發現保母不適合,

換保母是必要的決定,但大一點的孩子也許還能慢慢的解釋讓他了解,

還不懂事的孩子又如何能明白,每天照顧我的人,為什麼突然就離開我了?

 

片中的男主角,

不可免俗的是個家境優渥的哈佛高才生帥哥,

他從小母親過世,父親忙於工作,一直大到足以送去寄宿學校之前,

總共換過九個保母,

雖然如他所說:我不也長大了成為一個不錯的人。

但,我相信,在他孩提時光中,送往迎來的一個個新舊保母之間,

必定是讓他有個不得不懂事的早熟童年。

 

我非常能體會,不是每個媽媽都能像我一樣自在的在家裡自己帶小孩,

但是,若是要把寶寶交付給保母之前,

請千萬一定要記得好好的多SURVEY一些保母,挑選最適合、理念最相同的那個,

這對你也許是多花了一點時間與心力,

但是對你的小孩絕對會是有很大的影響與幫助的。

 

之前PTT版友cakekiller在尋找托嬰中心時,曾經列出了一些注意事項,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去參考她的網誌:請點我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能遇到好的保母,不需要經歷多次換保母所造成的成長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