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蘋果第一次看牙的記錄。

人生中的第一次看牙非常平和美好,我的心裡超感動的。

 

因為蘋果第一次看牙的經驗很重要,

我希望可以讓她內心裡對看牙的印象好一些,

所以我找了網路上風評很好的胡桃鉗兒童牙醫(請點我)。

 

雖然說胡桃鉗在大安站附近,離住在淡水的我們有點距離,

不過我是全職媽媽,時間也比較彈性,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胡桃鉗。

 

胡桃鉗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電話:02-2709-0033/27092211

 

搭乘捷運的話,出大安站左轉過馬路後會看到康士美,

從康士美旁邊旁邊的這個入口進去搭電梯到二樓就可以找到了。

 

這個入口一開始我也找不到,

原本想說我看過胡桃錢的外觀應該找的到,沒想到入口處完全沒有指示,

感謝好友在家幫我查了地址才找到了這個入口,

所以我特地拍張照,想去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張照片找到地方。

IMG_5383.JPG

上到二樓就會看到入口:

IMG_5381.JPG 

二樓大招牌被王先生給擋住了~囧....

IMG_5382.JPG 

之所以預約這個牙醫健檢,

一來是滿一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塗氟,

蘋果的牙齒長的很快,目前上六下八,總共已經有14顆牙了。

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

將可達到預防蛀牙目的,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以減少蛀牙機會。

二來是希望多了解一些關於小孩口腔保健的知識跟作法,

才能幫蘋果多注意他的牙齒保健。

 

畢竟聽過可怕的「幼兒嚴重蛀牙要全身麻醉拔牙」的傳言,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到了胡桃鉗,蘋果坐在我身上讓我填寫初診病歷,

填完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候診區休息。

 

候診區後方有許多玩具,我一向不希望蘋果去玩那些玩具,

但這次我實在拉不住他,看這裡的環境也很清潔整齊,我就讓他去探險吧~

IMG_5363.JPG

蘋果一邊探險,我一邊看著電視上的牙齒保健介紹。

IMG_5364.JPG

裡頭的玩具不是很多,但都蠻乾淨的,

IMG_5366.JPG 

蘋果一直在裡頭東挑西選的,甚麼都想玩,

IMG_5367.JPG 

IMG_5369.JPG 

後來還來了個小哥哥在後面,但小哥哥一下就去看診了。

IMG_5370.JPG 

IMG_5371.JPG 

IMG_5372.JPG 

胡桃鉗裡很多胡桃鉗娃娃兵,很可愛。

IMG_5374.JPG

後來去看診區,我們的看診醫生是塗莘慧醫生,

一坐下,醫生先詢問我們今天想來的用意是甚麼?

我說其實只是做個寶寶的牙齒健檢、並想要塗氟做牙齒保健。

 

塗醫生說:

那接下來請媽媽讓寶寶面對著媽媽跨坐,然後身體往後仰躺把寶寶的頭放在醫生的大腿上。

通常這麼小的寶寶,在過程中會抗拒、會尖叫、會大哭,這都是正常的。

我說好,我知道。

 

於是,醫生先示範了如何用紗布沾溫水清潔寶寶口腔,

上門牙與唇繫帶間的隙縫是最容易蛀牙的地方,要仔細清理。

睡覺前那次刷牙最重要,平常刷幾次牙都不敵睡覺前的這一次。

如果會奶睡,務必要喝點水把口腔裡的奶沖掉,可以用紗布清一下最好。

 

像蘋果這樣會奶睡的寶寶一定要改變,

可以跟寶寶說:晚上了,大家都要睡覺了,蘋果要睡覺,媽媽跟ㄋㄟㄋㄟ也要睡覺了歐~

(我昨天努力試了,有用耶!蘋果雖然比較久才入睡,但真的沒有奶睡唷~)

 

如果半夜夜奶,可以補一點水,然後一樣說ㄋㄟㄋㄟ睡著了,大家都要睡覺摟~

(夜奶我還沒戒,想要一步步慢慢來,但我讓蘋果睡前多加一餐,有用,半夜只醒一次。)

 

用紗布清完口腔牙齒之後,醫生拿一隻粉紅色的棉花棒快速的幫蘋果塗氟,

交代了我:塗氟完畢後三十分鐘內不能飲食,並且建議半年健檢一次。

 

從開始躺下到整個塗氟完成起身,

蘋果都沒哭沒鬧沒叫,乖乖的把嘴巴張開等著醫生弄完,然後起身。

醫生驚訝的說:平常有練習刷牙真的有差,你的寶寶很棒耶~

 

我在過程中一直稱讚蘋果好乖,

去看牙的前一晚就開始告訴蘋果會去看牙,會怎麼作,請她不要害怕。

 

跟上次打水痘預防針的狀況一樣,一切平順。

感謝乖巧懂事的蘋果。

 

看完牙之後,才到捷運站,蘋果已經睡著了。

IMG_5384.JPG

下午回家的路上,變天了~

原本大太陽的好天氣不見了,剩下了雲霧繚繞的陰冷。

IMG_5385.JPG

- 以下是其他圖片欣賞 -

IMG_5375.JPG

IMG_5376.JPG

IMG_5377.JPG

IMG_5378.JPG 

IMG_5379.JPG 

IMG_5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