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RODY一直都是兩三天坐一次、每次坐不到10分鐘的狀態,

很多人表示太小坐RODY對寶寶的骨骼發育可能會有影響,也有人覺得太小坐RODY很危險,

所以,我在質(一定在旁邊顧著)跟量(坐RODY的頻率)都儘量有所控制。

 

不過因為蘋果比較大隻,

她坐RODY的時候,腳已經可以構的到底下的搖板支撐,

基於有搖版的支撐力好很多,也很難傾倒發生危險,

我還是會讓她偶而坐坐RODY,學習平衡身體、挺直背脊,

等蘋果大一點才會考慮拆掉搖板,去學習跳躍的平衡感。

IMG_5929.jpg

不過這小傢伙竟然自己藝高人膽大的把兩隻腳就這樣跨在前面夾住,

真是大開我這個媽媽的眼界阿!

IMG_5928.jpg

 

有些人看到蘋果在RODY上不肯下馬的樣子而興沖沖也買了RODY,但小朋友不一定賞光。

 

其實,所有的玩具都一樣,

每個小朋友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一定能一體適用所有的事物,

教養、玩具,各方面都有太多不一樣的變數存在,

有些小孩需要比較強勢的教育方式,有些小孩則得以柔克剛,大人間的相處不也是如此?

 

有一句話說:我們都像長滿刺的刺蝟,找尋一個不刺傷彼此的相處模式。

朋友個性處不來可以疏遠,同事主管作風不對盤可以離職,

但是面對自己最愛的孩子,也許個性強、也許脾氣差、也許鬧起彆扭來很可惡,

但我們仍一定要好好的想:這個孩子是怎樣的孩子,如何因材施教對她才是最好。

 

在對蘋果的教養上,我經常自我審視自己做的究竟對不對、好不好,

我昰一個新手媽媽,有時也會有種內在的不安與懷疑,

感謝我身邊的親朋好友,總是能給我中肯的建議、有力的精神支持,

讓我在主客觀的綜合評估之下,調整步伐,牽著小小蘋果繼續往人生之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