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了,開始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

尤其一歲三個月之後,感覺的特別強烈,

不管孩子是用肢體、言語、行動,都可以輕易的看出他們的想法。

 

今天去散步的時候,剛好有錄影,

蘋果爬上樓梯之後想下來,

她先說了幫忙,又說了要,還比OK的手勢,真的是超有趣的!

對於我下達的指令,理解力也越來越好,

我說樹在哪裡,她會跑去樹那邊再跑回來~

玩累了想回家會對著我比掰掰,

我確認問題,她也會回應,總算漸漸脫離火星、回歸地球了~

孩子會表達之後,對於親子之間的溝通有很大的幫助,

漫天猜測的機會減少,互相了解的機會增加,

我期待著蘋果開始童言童語的日子來臨,一定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