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病痛是爸媽與孩子的磨練與成長,

小病、小痛、小小的發燒就已經是如此的折煞人,我不敢想像其他的狀況會如何?

 

昨夜是我們家的席夢思新床首睡之夜,

我們早早的沐浴更衣的期待著躺在這張雪林頓新床上的睡眠饗宴,

沒想到,率先入睡的蘋果在凌晨一點多時開始醒來大哭,

然後,接下來的半夜就醒了五、六次,

也就是說我剛入睡,她就醒來哭泣而且難以安撫,

最後,我迫於無奈、不得不奶睡她。

 

但奶睡的效果也很差,

最後,到了早上五點多時,媽媽的手感溫度計啟動警報,

拿出耳溫槍一量,果然蘋果發燒38.4度,

感冒的症狀正式出現,

發燒過沒多久就開始呼吸有鼻水與鼻音並伴隨幾聲乾咳,

原本今天要去Y17的聚會勢必得取消,畢竟如果真的是感冒,絕對不適合出現在公眾場合,

溫度後來降回到37.5,沒有很嚴重,但感覺的出來蘋果睡的不好,一直醒來,

八點多時,蘋果又燒到38.2度。

 

蘋果爸已經出門上班,

但幾次經驗下來,

感冒最重要的就是初期就診斷以免拖延到後期症狀嚴重之後得吃抗生素時就會復原的很慢,

於是我決定搭計程車直接帶蘋果往慣去的診所出發。

 

八點半開門的診所,我八點四十二分到時竟然已經掛到27號!

在診所待了20多分鐘之後也才看到第八診號,但蘋果已經開始坐不住,

我決定先帶蘋果去吃個早餐再回來,

最後終於十點二十分看到了醫生,然後搭小黃回家。

 

爸媽是世界上最會擔心的人,

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次手背受傷縫了五、六針,

因為傷口很深,拆線時傷口癒合狀況不佳,過兩天傷口竟然裂開了。

 

我媽聽到這消息,趕緊從公司趕回來,

我媽媽趕到家的時候,她已經緊張到幾乎要昏厥過去。

那時候的我一直覺得我媽真是小題大作,現在回想起來,深深可以體會我媽媽的感受。

 

看著生病的蘋果那張熟睡的小臉,我不禁想著,

哪個爸媽能承受失去孩子的苦痛?

哪個爸媽不希望替孩子承擔病痛?

 

這一切,

沒有孩子以前無法體會,有了孩子以後才會明白:

這是上天賦予的重要使命,

這個責任與意務將會從孩子降臨的那一天開始就扛上了我們的肩頭,一直到我們走入生命的終點時才能卸下阿~

 

圖說:希望蘋果趕快恢復這樣生活活虎的皮樣

IMG_9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