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3111506_XmitEad.jpg    
媽媽這一行


───世上第二古老的職業

Motherhood: The Second Oldest Profession

出版社:好讀出版

作者:爾瑪邦貝克 Erma Bombeck
知名媽媽推薦!

王彩樺陳安儀劉叔慧

有媽媽的地方,那裡就是一個家。

 


 

在我內心裡,親子教養書往往有兩種功能,

一種是給我建議與方針,讓我在茫然時可以多些參考、多些醒思,

另一種則是用各種文字讓我明白自己的內在有多少力量為人母親。

 

【媽媽這一行】這本書是後者。

她沒有教條式的分析與看法、沒有專家犀利的剖析與建議,但是她有一個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讓我在閱讀的時候,時而爆笑、時而感動落淚、時而自省。

 

媽媽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職業,

媽媽不問年齡、地位、宗教信仰、健康、政治立場、國籍、道德、種族、婚姻狀況、經濟條件、方便與否,

或過去有無經驗,

她是自古至今規模最大的在職訓練。

 

的確,無論生產前看了再多的教戰手冊,

當產後第一天的我看著哇哇大哭的蘋果依然手足無措。

尿布檢查了、奶也塞了,襁褓裡的小嬰孩還是放聲大哭的時候,那真是世界上最慌亂、最沮喪的一刻阿~

 

書中的作者序裡提到:

直到你自己也成為母親時,對這些那些母親的批判才可能逐漸轉為同理與諒解,

但望各位讀者往下閱讀書中各式各樣的母親時,

能設身處地地懷抱同理心,而非一味地批判她們。

 

這段話也讓我很有感觸,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不小心起了批判心、當起了正義魔人,

指點了其他媽媽的作為,

但其實每個媽媽的處境都不相同,誰也沒有資格批判其他人哪!

 

這本書除了很適合天底下的所有媽媽之外,我覺得更適合正準備懷孕當媽媽的女性朋友們。

書中的許多故事都非常傳神的描述著媽媽可能會經歷的困頓與磨練,但也深刻的敘說了身為人母與孩子相處的甜蜜時光。

對於當媽媽具有憧憬的女生們來說,

這一本目前為止我看過的親子書籍中最容易看到各個不同的女子面對孩子可能會有的情緒、快樂與悲傷。

 

感謝好讀出版的Carina給我這次機會試讀這本好書,

帶給我這幾天許多的歡笑與省思,在此也推薦給各位媽媽。

 

最後,提供大家一個好康的機會:

媽媽這一行: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贈書/Rootote購物袋!

好讀出版媽媽這一行活動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