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漸漸長大之後,我也漸漸可以帶著她作一些自己以前喜歡作的事情,

所以,我家荒蕪已久的陽台總算又開始漸漸綠化,

但是我家這個社區的陽台設計的很不適合小孩,鏤空的地方很多,實在很怕蘋果不小心就失足。

當初結婚買屋時畢竟不會先想到未來孩子的教養有什麼需求,自然也就覺得美觀景好就OK。

 

現在我在家裡種一堆多肉植物,

到了陽台觀賞花花草草的時候,蘋果也總是想跟著出來看看。

尤其是我有養了一缸戶外的水生植物缸,裡頭有好幾隻蓋斑鬥魚,蘋果好喜歡蹲在旁邊看我餵魚,看魚彼此追逐玩樂,

也因此更讓我擔心陽台那鏤空鍛造可能會產生的失足危險。

 

 

前陣子,我跟蘋果爸就跑去特立屋找找有什麼辦法來補強一下那個危險困擾,

結果找到了這個,燻木伸縮籬笆:

IMG_0003.JPG

我們用了30幾個束帶把各個角落都牢牢的固定好,

這籬笆因為伸縮彈性大,所以也可以依照我家陽臺的圓弧形調整,跟欄杆密合的很好,

IMG_0001.JPG 

這顏色跟我們家陽臺地上鋪的木棧也很搭,

在這樣雙重保護之下,縫隙就小多了,我試著用力拉扯也很堅固、扯不掉,

這樣一來,我在外面弄植物也就不再那麼害怕擔心摟~太好了!

IMG_0002.JPG

這幾張照片沒拍到我種的那些多肉植物們和可愛的水生植物缸,改天再來跟大家細細介紹我的這些小寶貝們!

 

P.S 不管安全防護怎麼強化,那都只是一個安全上的方便,父母親在陽台還是都一定得要很小心的注意孩子的行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