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要跟蘋果爸去HOLA買3M防螨寢具及防螨冬夏被組,

就決定先去石牌吃飯,再去血拼採購。

路途中,我在車上跟蘋果玩耍,順手就拿起了相機拍拍照。

 

這小妮子看到我拍照,竟然在裝酷,

IMG_6087.JPG 

多酷的臉,

IMG_6088.JPG 

接下來才是我的重點,

我隨手拿了平常慣用的BURT'S BEE防蚊液給蘋果研究,

IMG_6089.JPG 

這罐防蚊液還挺好用的,它是透明油狀的防蚊液。

可防蚊液1:水3溶於水中放到噴霧瓶裡使用,也可以直接塗抹,氣味不會刺鼻,很舒服。

COSTCO有三件一組好像699元。

IMG_6094.JPG 

接下來是很奇妙的事情來了~

蘋果竟然開始模仿我幫她擦防蚊液的樣子,

先是假裝把防蚊液塗在腳指頭上,

IMG_6097.JPG 

開始搓搓塗抹均勻,

IMG_6098.JPG 

看她的表情好專心阿~

IMG_6099.JPG 

不過,這位小姐,

擦防蚊液不用把腳抬的這麼高吧?!

IMG_6100.JPG

擦好了還會把瓶蓋關起來,真妙。

IMG_6101.JPG 

每次我看到蘋果的模仿行為,都會有種敬佩、驚訝與警惕的內在情緒浮上心頭。

 

讓我敬佩的是:

孩子雖然才一歲五個月,但是她們卻擁有非常驚人的記憶力與觀察力,

她們可以記得爸媽平常的一些枝微末節的小動作,並且模仿的唯妙唯肖,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讓我驚訝與警惕的是:

看著她們這麼熟練順手的模仿著我,我總是會有種自我反省的感覺。

也因此當我或蘋果爸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說:你好機車,SHIT之類的話語或作出一些不適當的舉動時,

我們都會互相提醒對方,

雖然這只是一點點小小的脫序演出,但是,孩子雪亮的眼睛、靈敏的耳朵都在注意著,

 

有孩子以前,說句SHIT發洩一下情緒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有了孩子以後,只要想到孩子若是模仿我們說出SHIT時的模樣,

自然而然的就想要戒掉那些曾經覺得沒什麼的壞習慣了,

作一個言教、身教都合一的父母真是任重而道遠哪~

這些,真不是以前的我可以想像的阿!

 

寫到這裡,

突然覺得懷孕時對一切都理想化的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

當時的我把為人父母的責任想的好簡單,

以為自己經濟、心理、成熟度與家庭環境...等各方面都已經準備好了,

直到現在孩子一歲多了,

才漸漸明白,身為父母要具備的、要自我要求的實在比想像中多出來太多太多了,

身為父母的這條路,無論走到何年何月都是不能停止學習、無法隨性卸下的責任阿~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