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友的建議,當蘋果耍賴不想走路的時候我會跟蘋果溝通說:

那媽媽抱你走數到10,數完你要自己走唷~

因為常常跟蘋果一起數數,我意外發現蘋果竟然會跟著我數。

有時候當我數到一半,他竟然會接下一個數字,這個意外的收穫真是讓我驚訝萬分。

 

昨天閑閑沒事就把蘋果抓來錄影,看蘋果說話不標準的臭拎呆樣子,真是讓我覺得超可愛的啦!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影片摟~

 

其實我一直都是那種不積極教學的媽媽,

所以當我發現蘋果又學會了什麼的時候,心裡都會有種額外多得到的驚喜感。

 

因為我自己就是那種「媽媽很努力但是我卻不怎樣」的小孩,

我小時候總是差強人意,功課各方面都沒有亮眼出色的表現,

我媽媽(就是蘋果阿嬤)爲我找了補習、家教,我總是表現的很普通而已。

 

長大之後才發現,

其實我是那種開竅開的很晚的小孩,那時的學習都是在很渾渾噩噩的狀態下度過的,

而且,雖然小時候的學習被逼的很緊,但是我偏偏有著很背骨的抗拒性格,

逼的越緊、我的內在抗拒越強、學的也越差,相對的自信心也因此受到影響。

像英文,我就一直到出了社會,自己主動學習之後才發現也沒那麼可怕+討厭阿~

 

所以我的智育表現反而是到了大學才表現的比以前好,

畢竟自發性的學習吸收力跟學習效果遠比強迫來的好阿~

 

所以,我一直不相信「孩子要贏在起跑點」這句話,

我因為我認為孩子就算學的比較慢,

只要能有正確、積極與持續的學習態度,最後一樣會有出色的好表現。

 

愉快的在生活中學習遠比強記來的好,

希望蘋果永遠可以覺得學習充滿了挑戰與趣味,而不是想到了學習就皺眉頭感到煩憂阿~

 

P.S

最近陪蘋果聽世界童謠精粹時,聽到了龜兔賽跑這首童謠,

覺得還蠻朗朗上口的,分享給大家:

 

烏龜爬 白兔跳 長長路 比賽跑

小白兔 很驕傲 半路上 睡著了

小烏龜 不停爬 到後來 竟先到

小烏龜 哈哈笑 小白兔 羞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