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孩子長大,疫苗的接種次數也漸漸減少。

之前一直都遠道到蘋果的出生醫院樂寶兒診所去接種,

但是我一直想轉換離我們家比較近的醫院,

正巧上次蘋果生病,我就近到淡水馬偕小兒科找黃瑽寧醫師就診,

就想改到淡水馬偕接種一歲半的五合一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黃瑽寧醫師很親切,但健兒門診很滿,

這次也是意外發現剛好網路掛號上有人退號,我立刻掛入才掛到八月五日的第50號。

 

馬偕醫院的網站很便民,

除了網路掛號方便之外,還能線上查詢醫生的看診進度到第幾號,

所以八月五日當天,

我就在網路上觀看進度表,打算等號碼近一點再到院,減少等候的時間以免孩子不耐煩。

 

不過黃醫師以耐心聽診著名,進度不快也不意外,

所以我在四點時打電話到醫院確認,

親切的護士小姐建議我五點以前到院,但可能還是會DELAY等候,

於是我在四點半準備妥當,帶蘋果坐上推車配備齊全出門。

 

打預防針的等候期間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我準備了切割成小小塊的維他命C作為糖果、帶了蘋果很愛的動物圖片書。

有了萬全的準備,蘋果就成了等候間裡好幾個媽媽口中不停稱讚的乖寶寶了,哈哈哈。

 

首先報到先量身高體重。

蘋果已經快半年沒量身高體重頭圍摟~

沒想到半年的時間,

蘋果的體重維持和二月時一樣,11.1公斤。

身高則從二月的79公分暴增到現在的87公分。

頭圍則是47.2公分的小頭。

(身高破表了,體重則變瘦了~這樣就算是瘦高身材摟!)

 

我們因為時間抓的準,等候了大概七八位小朋友就輪到我們了。

之前蘋果爸的同事聽聞蘋果沒喝配方奶,一歲四五個月斷母奶,就說蘋果這樣可能會營養不良。

我一直相信只要飲食均衡吸收,每天再喝個50~100ml的鮮奶應該就不成問題。

但我還是藉這次的機會詢問了黃醫師,

黃醫師說,蘋果三餐糙米、蔬菜、肉、蛋,再加上飯後水果,已經是健康寶寶的飲食了,

的確不需要擔心營養不良。

我也開心的回家跟蘋果爸報告。

 

醫生看診結束後,我先去就自費的肺炎鏈球菌批價領藥,再回小兒科準備打針。

 

這次在護士小姐的建議下,一次打兩針,

因為是同一家藥廠的肺炎鏈球菌,所以我也在醫生專業的建議下將原本7價的肺炎鏈球菌升級成13價。

 

有趣的是,

蘋果打第一針時,我給了他一小顆維他命C糖糖,

她從排隊時就拿在手上,一直到護士阿姨面前才先吃了第一顆,

然後,打了第一針,蘋果哭了一下,我就問她:蘋果要不要吃糖糖?

蘋果立刻說好,然後領取了第二小顆的維他命C糖糖,

接著打了第二針,蘋果又哭了,我又再問一次:蘋果要不要吃糖糖?

這次她大聲說:不要!

 

整間護理站的人都笑了~

護士阿姨說:拿一顆糖糖就要打一針,她才不要咧~

然後護士阿姨問蘋果:那阿姨給你貼紙好不好?

蘋果立刻說好。

真是聰明的小孩子阿!

 

這次是蘋果第一次打兩針,

以往我都是一次打一針以免病毒太多樣化導致孩子太辛苦,

這次打兩針果然比較嚴重。

 

星期五下午五點多打完針,星期六一早就開始發燒到38.7度了,

幸好燒到下午四點就退了,常出門活動曬太陽果然抵抗力有比較好一些阿~

不過星期日晚上到星期一有出現了一些咳嗽的現象,到了今天星期二也已經都退散了。

 

下一次打針就是一年後了,希望到時候打針會更勇敢唷!

 

_DSC7575s.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