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蘋果爸都是獨生子女,

一直到三十多歲才有了小蘋果這個女兒,

累積了足夠的財富、足夠的耐心、足夠的成熟度來教養孩子,

但,我實在不是一個很會跟孩子玩的媽媽。

 

小時候,家裡的環境不算富裕,

我媽媽很捨得買書給我看,養成的我很愛看書的習慣。

但,我家的玩具很少,再加上從小自己一個人,

偶而邀請同學來家裡玩,也不是經常有伴,

習慣了獨玩的我,

有時候面對著蘋果跟這些玩具,常要絞盡腦汁才擠的出一些創意跟靈感。

而買給蘋果的玩具,更是經常有很多是我自己很想玩,

感覺上很像是要滿足自己住在心裡的那個內在小孩所曾經匱乏的一切。

 

每當這樣的時刻,

我就很想替蘋果添個手足。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玩大富翁或是心臟病、撿紅點之類的桌上遊戲,

我媽媽對這些總是沒甚麼興趣,

幸好我爸總是願意跟著我一起窩在沙發邊陪著我玩那些把戲。

但,兩個人玩這些遊戲不免乏味了些,

那種時候,我就會很希望能有個兄弟姊妹,

是男生是女生都好、比我大比我小都沒關係,有個伴就好。

 

在懷蘋果的時候,其實我是只打算生一個寶寶的,

那時,我跟蘋果爸總是天真的想:我們還不是獨生子女,一個孩子OK的啦!

但隨著蘋果漸漸長大,漸漸需要伴侶,

當我牽著蘋果的小手出門遇到了其他小朋友時,

蘋果開心的指著小朋友說:那邊有姊姊耶~

我總會覺得,這孩子真的很需要一個伴阿。

 

尤其,有時候路上的小朋友聽到蘋果熱情的話語卻用冷冷的眼神回應時,

蘋果沒甚麼反應,

但身為媽媽的我,卻是心疼極了,

內心忍不住熱血澎湃的想:哼,蘋果,沒關係,媽媽想辦法生一個給你。

 

真沒想到,

懷孕前堅持只要生一個的我,如今竟會為了蘋果努力的想再拼一個寶寶。

雖然照顧兩個孩子需要更多的體力、更多的耐心,

至少要再多辛苦個幾年,

但,幾經思量的我還是覺得要努力撐過這一段,給孩子多一個伴。

 

感謝上天的恩賜,

今天,我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蘋果家的好消息,

我們家有第二個寶寶了;蘋果晉級要當姊姊了。

 

目前蘋果媽剛滿14周,孕程前段的不穩定期已經順順利利的度過了。

預產期原先是101年6月22日,

不過黃光大醫生照超音波之後把預產期往後校正為6月24日。

第二胎蘋果媽還是選擇去新莊樂寶兒婦幼醫院的黃光大醫生,

希望可以跟當初蘋果一樣當個水中生產的小寶寶。

 

第二胎跟跟懷蘋果的時候相比,

這胎孕吐的嚴重,胃口很差,

以前看到很愛吃的食物,這陣子都一點興趣也沒有,

有時候明明覺得很餓,但吃了幾口之後又不想吃了,

初期有的孕吐,現在雖然已經不至於每天有,但還是經常會有好幾次乾嘔。

 

因為初期的不適,加上天雨路滑的擔憂,

蘋果媽跟蘋果才會那麼久都沒有外出的行程,一起窩在家裡當宅媽跟宅娃。

現在也是時候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了,

感謝這些日子以來很多好友的關心,蘋果媽一切安好,請千萬放心唷!

 

最後,感謝小蘋果一直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從蘋果媽知道懷孕之後,

蘋果都很好溝通,不會要媽媽抱抱,非常獨立、非常願意自己走。

當我很睏想睡覺的時候,

就算她還不想睡,也會願意躺在媽媽身邊睜著眼睛發呆陪媽媽睡覺。

就算有點小叛逆期出現,也很快速的就變回一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月初蘋果爸和蘋果陪我去做第12周的產檢時,

蘋果看著超音波,興奮的對著裡面的小傢伙說:是小寶寶耶~

看到她那興奮滿意的小臉蛋,我真的好感動、好開心。

感謝上蒼的恩賜,

感謝蘋果爸跟我有一致的目標與想法,

感謝蘋果的體貼,

感謝小寶寶願意來成為我們蘋果家的一份子,

感謝一切的一切,感謝。


以下是小寶寶的大事紀:

 

100.09.15 蘋果媽的最後一次MC第一天

100.10.03 小寶寶跟還不知情的我們一起去日本九州玩

100.10.16 蘋果媽去劉桂蘭中醫調身體,劉醫生看蘋果媽的MC晚了一天,建議驗孕。

                 蘋果媽當時還笑著說:不可能吧,我們沒很認真做功課耶。

                 結果令人大大意外,小寶寶真的來了。

                 回到家打給下班回家路上的蘋果爸,

                 蘋果媽跟蘋果爸說:今晚要吃甚麼?要不要慶祝一下?

                 蘋果爸說:慶祝甚麼?

                 蘋果媽說:慶祝你又要當爸爸啦!

                 蘋果爸說:你再說甚麼東西啦!

                 哈哈哈,連蘋果爸都超意外的啦!

100.11.02 到新莊樂寶兒找黃光大醫生報到,看到小小胚胎了

 1001102.JPG  

100.11.11 確定聽到心跳,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了唷~

 1001111 0.JPG

1001111 1.JPG  

100.12.09 看到小小寶寶的樣子了,手腳都很清楚,

                 還不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

                 不過,健康就好,男孩女孩都會是我們的心肝寶貝的。

1001209 0.JPG

1001209 1.JPG  

即將當姊姊的小蘋果,以後就有伴可以陪你一起玩了唷~

IMG_4066.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