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蘋果媽懷的是第二胎,

但是因為第一胎並沒有屆齡高齡產婦的年紀,而且也做了頸部透明帶、初期母血、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這次懷孕是我第一次得要做羊膜穿刺的狀況。

 

懷第二胎跟第一胎最大的不同就是,

有時候爸爸要幫忙照顧蘋果、有時候去產檢剛好遇到停車場車位已滿的情況,

媽媽我經常是一個人隻身去做產檢,爸爸在外面顧車+陪蘋果。

 

這對個性獨立的我也不是甚麼問題,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爸爸跟蘋果沒有來參予二胎寶寶在肚子裡的成長歷程似乎有點可惜。

 

一月十一日那天,是我預定做羊膜穿刺的日子。

因為剛好遇到年假,

那天也是柯滄銘羊水實驗室最後一天收羊水的日子,

而這天做完羊膜穿刺,就等過完年後才會知道楊水檢測的結果報告了。

 

做羊膜穿刺的那天,跟黃光大醫生預約了早上九點。

一直以來我都很信任黃光大醫生,

他雖然比較不苟言笑、有點嚴肅,但我很喜歡他細心又嚴謹的個性。

而且有他的提醒與督促,我的孕期各方面狀況總是都維持得很好,

所以,這次羊膜穿刺我並沒有去大家口耳相傳的柯滄銘教授那邊做,

直接就跟黃光大醫生預約好。

 

雖然平常產檢我們都選擇在比較好停車、有停車場的樂寶兒,

但黃光大醫生的羊膜穿刺都安排在新莊惠欣做,

新莊惠欣的地點停車要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再加上我不想讓蘋果看到羊膜穿刺的可怕場景,

所以勢必這次爸爸也得在外面顧車,而我得自己面對那羊膜穿刺的長針,

打從安排好羊膜穿刺的日子開始,我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想到要做羊穿就感覺到很緊張害怕。

 

雖然大家都說羊膜穿刺一點都不可怕,而今我自己也做完了羊膜穿刺,的確也不可怕,

但是當人面對了未知的處境與場景,的確還是不免會感到無盡的恐懼阿~

 

其實,做羊膜穿刺真的不可怕,

醫生會在媽媽的肚皮上塗一層厚厚的優碘消毒,

雖然羊膜穿刺的針看起來很長很嚇人,

但是刺在沒甚麼神經的肚皮上,就像拿一支原子筆在肚子上輕輕的戳一下,

針戳下去之後,旁邊協助的護士小姐會拿針筒抽出兩管淡黃色的羊水,

抽完楊水之後、針拔出來,醫生就會把傷口擦優碘貼上透氣紗布,

然後請媽媽躺在診療床上休息半小時再起身領藥離開即可。

 

因為蘋果媽是高齡產婦的邊緣,有羊穿的補助,

所以羊穿的自付費用是6500。

 

經過了過年的九天年假,約兩個禮拜的工作天時間,

蘋果媽總算在昨天接到惠欣的電話通知,

羊水染色體一切正常,而且同時也性別開獎了。

 

也就是說,我們家很幸運的如願,

未來將會多一個可愛的妹妹來陪蘋果一起玩扮家家酒唷~

 

很多好友問我:兩歲的蘋果準備好做姊姊了嗎?

蘋果媽剛好錄了下面幾支影片,蘋果很會照顧小美樂呢~

相信蘋果會是一個照顧妹妹的好姊姊唷!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