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第二胎跟第一胎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我的築巢本能很提早的開始。

努力維持居家生活品質、保持清潔整齊、阿莎力的跟蘋果爸一起把不常用的家具物品扔了或送人,

然後早早開始規劃蘋果的房間。

 

除此之外,還一直很想要有溫馨的早茶午茶時刻,

比以前更喜歡熱飲、蔬菜,喜歡聽音樂勝過於看電視看影片,

整個由內而發的養生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改變。

 

不過,懷糖果跟懷蘋果也有不同的墮落,就是慵懶。

很慵懶的不想做手作、不想動,朋友邀約也多拒絕,

只想宅在家裏陪蘋果玩,然後發呆。哈哈哈.....

連寫網誌記錄生活雜記的頻率也大幅降低,整個懶極了。

 

接下來雜記一下第二次上孕婦瑜珈課的小心得。

星期六去上了第二次的孕婦瑜珈,

我總是有習慣提早二十分鐘至半小時到教室,

一來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習慣的上課位置,

二來我可以很從容的作一些習慣性的課前準備,

然後輕鬆的盤腿坐在位子上等候老師宣布開始上課。

 

個人覺得這樣進入課程的心情是比較輕鬆而自在的,

也比較容易在身體練習開始前的暖身運動進入平靜淡定的情緒中。

 

這周剛好遇到老師要播放生產影片的時段,

因為提早到,老師就邀請我先去看影片。

 

這次的影片是在我懷蘋果之後的學妹玉蓮的生產記錄。

東方風氣本就較西方封閉保守,

玉蓮採取居家生產的模式已經是很多人無法接受的選項,

而玉蓮願意為了後面懷孕的學妹們拍攝私密的生產影片更是難能可貴的大愛情操。

 

即使糖果妹已經是我的第二胎寶寶,看著玉蓮的生產影片仍然帶給我很大的悸動。

我彷彿再次經歷了當初迎接蘋果的洗禮與感動,忍不住的熱淚盈眶。

 

第一胎看生產影片時,總是有種難以心領神會的感受,

第二胎有了前次的生產經驗,很容易明白影片中的每一個過程、每一個進展,

更有種安心與篤定的自信感,相信自己這一胎一定也會輕鬆順產、幸福美好。

 

回家之後,特地上慧瑜珈網誌找出玉蓮與嘉慧老師分別寫的生產與陪產記錄。

我也將這些記錄網址聯結於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玉蓮的生產記錄:請點我

嘉慧老師的陪產記錄:請點我

老實說,我很欽佩第一胎的玉蓮可以如此平靜篤定的完成生產,

這些紀錄也給我更大的能量,讓我比第一胎有更強大的信心與勇氣,

相信自己這一胎的生產經驗一定更美好。

 

平日的思緒總是繁雜的,

而孕婦瑜珈靜定時,我總是格外能感覺到糖果妹妹的存在,

也才有機會用最平靜的心情感謝糖果妹妹的到來。

 

感謝糖果妹妹願意來當我們的小寶寶,

感謝糖果妹妹願意來跟蘋果姐姐作伴、一起度過未來的十幾二十年甚至更久的光陰。

 

當老師每次在大休息後用溫柔而莊敬的口吻述說著感謝禱詞時,

我的內心也充滿著平靜的感恩,那個時刻真是最高境界。

 

至於媽媽做瑜珈的時候,蘋果在幹嘛呢?

蘋果爸老樣子的帶蘋果去華山文藝中心後面的公園玩耍,

蘋果媽就廢話不多說了,請大家一起看看照片摟~

IMG_5861.JPG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IMG_5866.JPG

IMG_5867.JPG

IMG_5868.JPG

IMG_5869.JPG

IMG_5870.JPG

IMG_5871.JPG

IMG_5872.JPG

IMG_5873.JPG

IMG_5874.JPG

IMG_5875.JPG 

IMG_5878.JPG 

IMG_5879.JPG 

IMG_5880.JPG 

IMG_5881.JPG 

IMG_5882.JPG

IMG_5883.JPG

IMG_5884.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