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婦幼醫院看診之後也過了一周,

今天又到了要回診的時間了。

 

今天掛到79號,所以我們12點半才到,

不過那時也才看到61號。

蘋果爸幫蘋果帶了攜帶式的DVD,讓她等候久了無聊時可以有巧虎打發時間,

而我則負責陪糖果妹。

 

為了避免在外哺乳麻煩,我下車前先用AVENT手棟單邊電動擠奶器擠了一瓶奶,

糖果妹到了先玩耍一下,然後就喝了一罐奶,

喝完拍拍嗝就乖乖在攜帶式搖籃上睡著了。

蘋果玩一玩就看起巧虎,

而我則看著電視的旅遊生活頻道上的美食烹飪節目打發時間,

雖然等到兩點半才看到我的號碼,但輕鬆悠哉倒也不覺得久候。

 

陳醫師先看了一下我的傷口,消炎了、乳塊也消了不少,

但傷口還沒收口、有些小肉芽,

陳醫師問我還要繼續哺乳嗎?我說要阿~

他說:那就這樣吧~我再開三天抗生素,吃完就不用再回診了~

我又問:可是這個傷口上方有一小個硬塊,寶寶吸了不太散怎麼辦?

陳醫師說:因為前面的乳腺有傷口,所以後端會阻塞。

我說:那不管這個硬塊沒關係嗎?

陳醫師說:就觀察吧~傷口或硬塊有異狀,你再斟酌要不要回來看診吧!

 

然後護士小姐幫我重新擦優碘消毒傷口、貼上消毒紗布,

我突然想到就問陳醫師說:那請問陳醫師,我的傷口還要換藥到甚麼時候?

陳醫師說:換到你不餵奶為止,那個傷口在餵奶階段就是這樣子了!

 

我的天~

其實認真說起來,

現在那個傷口是很ok、不會痛,哺乳也不會流奶水出來,

傷口的邊緣有長出一些新肉出來,但也還有些肉芽在開放性傷口上。

 

說起來每天換藥也不麻煩,

就只是在洗好澡之後需要重新上優碘、消毒、換紗布,

只是,

除非退奶,否則不會收口也真讓我覺得有點無奈、有點可怕。

 

第一胎蘋果哺乳將近一年半,

現在糖果妹才兩個月就遇到這樣的傷口,

在奶量各方面一切順利的狀況下,我當然不願意就此停住不餵,

看來只好繼續把三天抗生素吃完,接下來好好照顧傷口,希望一切都好。

 

傷口雖然好轉很多,但還是有點嚇人,

我就不拍照片來讓大家看了~

 

真沒想到,

只是一個針孔大的傷口,兩天之內變成一公分的傷口,

雖然說我也算盡早就醫了,

但如今也只能這樣養著傷口,真是一個超無奈的結果。

 

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別走上跟我同樣的一條路啊!

 

【延伸閱讀】

母乳媽媽受傷了 之 婦幼醫院 陳火木醫生看診記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