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在找爸爸抱抱的時候,她一個不小心自己絆倒自己,

然後嘴巴撞上椅腳的那個90度尖角,

就這麼剛好的把他的上門牙唇繫帶給撞撕裂傷了~囧!

 

一開始我們夫妻都以為只是嘴唇撞破,

後來仔細一看,

因為蘋果本來的唇繫帶就很低,唇繫帶竟然就剛好撞到椅腳然後撞裂開了,

滿嘴都是鮮血。

 

我們夫妻兩個人都快瘋了~

 

蘋果之前去孩子王,醫師就有說蘋果的唇繫帶特別低,

一定要特別小心,不然很容易撞斷門牙。

 

自從牙醫師叮嚀之後,

我跟蘋果爸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小心叮嚀蘋果:

不可以奔跑、要慢慢走,爬高爬低也要特別小心。

 

這次撞到椅腳真是難防範到極點的意外。

我立刻先打電話去孩子王牙醫,

沒想到所有醫師都出國了,護士小姐人很好的聽我描述狀況,

然後建議我先去其他牙醫看看,並且幫我預約下周二的掛號。

過了一下子就又立刻回電告訴我注意:

因為不確定孩子門牙沒有受傷,先不要讓孩子吃需要用門牙啃的食物,

然後吃喝一些冰涼的飲料、冰淇淋降溫消炎,也要小心不要咬吸管或是吸吮奶嘴。

還看了我們家住淡水,就建議我們去淡水馬偕有兒童牙醫先看診確認狀況。

孩子王牙醫的護士小姐人真的超好的。

 

不過當時我們人已經往台北路上出發了,

我趕緊電話聯絡我跟蘋果爸的牙醫朋友,

然後殺去忠孝東路四段麻煩他看診中抽空先幫蘋果看一下門牙有沒有事。

這個時候真感謝有醫師朋友~

 

其實那個傷口是會痛,

但是蘋果這孩子挺乖、挺能忍耐的,

她很乖乖的讓我幫她擦臉,還自己說:我要看醫生叔叔~

我問蘋果痛不痛?是很痛還是一點點痛?

她想一想說:一點點痛。

真是讓我很心疼她的懂事與忍耐阿~

 

 

經過確認,上嘴唇的唇繫帶的確是斷了,不過千幸萬幸的是上門牙通通沒事!

 

不過因為蘋果原本的唇繫帶就很低,

醫師說:

這樣雖然唇繫帶不會再長出來,不過孩子的復原能力很強,不用吃藥,

只要小心飲食,傷口就會迅速痊癒了。

 

醫師倒是說了這次意外裡不幸中的大幸,

那就是以前我們都很擔心上門牙唇繫帶遮住的部位容易清理不乾淨而蛀牙,

因為唇繫帶斷了一個小缺口,反而讓上門牙露出來,不容易卡髒汙了~

 

確定沒事之後,剛好蘋果也該半年塗氟了,

下次就預約檢查傷口順便進行半年的塗氟健檢了。

 

經過了這次事件,真是心臟都快整顆掉出來了。

誰能想到蘋果能就這麼巧的在餐椅旁邊自己絆倒自己、還剛好上牙齦撞上椅子腳,

幸好唇繫帶只是撕裂傷,不然我大概會氣悶到欲哭無淚吧~

 

蘋果也在這次的經驗學到了教訓,

蘋果說她以後走路要更小心了,不然撞到流血好可怕唷~

(其實媽媽我看到那滿口鮮血才要嚇死了吧!)

 

圖說:可以看到嗎?蘋果的唇繫帶就是到上嘴唇與牙齒相接的那個位置,真的很低吧!

IMG_24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上唇繫帶受傷 牙醫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