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副食品階段都是我自己煮或是搭配貝康的米麥精,

現在糖果妹的副食品我也多自己做,

不過,照顧一個孩子跟兩個孩子比起來,

忙碌程度的確有差,

而且最近經常四處玩耍,在家煮的機會較少,

所以我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主副食品有點成為負擔。

 

糖果和蘋果一樣,對罐頭沒好感,

但我又不希望常用米麥精解決來不及準備的一餐,

所以和蘋果爸討論一番、決定來訂購試試看網路的嬰兒副食品賣家。

 

上網研究一番之後,我們決定選擇瀚克寶寶副食品作為第一次初體驗。

選擇他們的評估原因是:

1. 企業經營理念

    不逃漏稅、經常公益捐款,這兩點不容易。

2. 衛生合乎檢驗、隨時可以參觀中央廚房的製作環境

    我看了一下賣家公開的衛生局評鑑記錄都很優良,

    而且不但可以遠距監看LIVE的製作過程、也可以隨機參觀環境。

3. 接收訂單才開始製作餐點

    雖然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訂單確認之後要等候三五天才能出貨,

    我星期五晚上訂購的,等到星期三才能自取。

4. 不滿意退貨退款

    所以我有想過,如果去參觀中央廚房有甚麼不滿意,我就可以立刻退貨,

    這點很重要。

 

上面提到,我正是星期三去取貨的。

蘋果爸也認同我親自去取貨並且看看中央廚房的狀況,

所以星期三我們跟蘋果奶奶聚餐完後,就往板橋區校前街的瀚克寶寶出發。

 

瀚克寶寶在捷運府中站附近,

星期三下大雨,所以我自己下車走進小巷裡的瀚克寶寶。

我先報上訂單姓名,

工作人員拿出已經封裝好的紙箱給我,我才表明能否參觀中央廚房。

我沒有先提出參觀的需求,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最真實的情況,

工作人員說可以,然後我詢問能否拍照,

畢竟我自己去,我也想讓謹慎的蘋果爸看看中央廚房的狀況。

一開始,瀚克寶寶的工作人員愣了一下,

不過我表明想寫部落格分享,他們就答應了。

 

一樓是辦公室、二樓有個遊戲間,

大概因為我臨時到訪,所以有一點點凌亂,

DSCN5011.JPG

中央廚房在四樓。

我走到三樓時,工作人員就請我更換鞋,

不過,

有一點小缺點就是參觀時沒有要我消毒手、戴口罩,也沒有要我換(加)穿個圍裙之類的衣帽,

這樣的話,若是參觀者講話打噴嚏可能會有飛沫,

也可能會有頭髮掉落、衣物灰塵散落,

這個部分是我覺得需要注意改善的地方。

 

 

這裡是包裝區,

這位小姐正在為副食品封口,

DSCN4999.JPG

等待封口的副食品杯,

DSCN5009.JPG

他們的分區做得很確實,

這是個大蒸籠,旁邊有一些液態的調味品,

DSCN5002.JPG

其他的調味罐、鍋鏟也都很整齊清潔,

DSCN5003.JPG

這裡是兩份一包裝的副食品,

標籤上就是副食品的內容成分,封口之後還會用塑膠包膜封包,

DSCN5004.JPG

這就是封包機。

DSCN5005.JPG

湯杓也有用不鏽鋼板隔開牆壁,所以不會直接碰到牆壁,

仔細看她們的鍋鏟湯杓都很乾淨,

水槽也刷得很乾淨,裡頭雖然是待洗的鍋具但也可以看得出來很乾淨。

DSCN5006.JPG

封裝中,

因為我買的是7~10個月的副食品,所以是三個一組、每個約90G的包裝,

後面等等會看到我的照片。

DSCN5007.JPG

這個冷卻室沒有打開介紹,

其實我覺得瀚克寶寶還有一個可惜的地方,

那就是他們開放參觀中央廚房卻沒有很好的介紹流程,

很多內容都是我自己之前就上拍賣跟其他網誌研究的,

他們只是讓我可以四處看看中央廚房、然後自己提出一些問題,

所以我只能自顧自四處看看環境乾淨之類的。

網誌上沒法介紹詳細,這也是我沒辦法的事情摟~^^

DSCN5008.JPG 

正在製作的副食品,

DSCN5010.JPG

大概看了一下環境,真的很乾淨,

所以我就付款取貨回家啦!

 

這是防水紙箱,

成本比較高,但的確也比較不容易在運送過程中損壞,

DSCN5012.JPG

這次我訂了五種口味各一份,加上活動贈送的兩份一共七份,每份90元,

不過我實際付款的金額是450元而不是銷貨單上的630元。

DSCN5022.JPG

A3-03 – 地瓜甜菜根泥粥

A3-05 – 南瓜紅蘿蔔泥粥

A3-07 – 南瓜花椰菜泥粥

A3-10 – 馬鈴薯地瓜花椰菜泥粥

A3-18 – 高麗菜甜菜根泥粥

DSCN5013.JPG

這就是我訂購的五種口味:

DSCN5014.JPG

DSCN5015.JPG

DSCN5016.JPG

DSCN5017.JPG

DSCN5018.JPG

封口是長這樣的:

我這個是小包裝90g,大包裝應該是大寶寶的份量,

保存期限30天,但是糖果妹目前一天兩次,所以不會放那麼久。

份量上糖果妹一次可以輕鬆吃完一份90g的量,

而且目前為止糖果妹很捧場,

她吃過地瓜甜菜根粥、南瓜胡蘿蔔粥和馬鈴薯地瓜花椰菜泥粥,

前面兩種糖果妹每次都吃光光,比我自己做的還喜歡~(淚奔)

馬鈴薯的話,糖果妹跟當初蘋果一樣接受度比較低,但也至少能吃到剩個三五口摟.....

 

杯子是用PP材質5號的塑膠杯,

不過我都是把粥從塑膠杯放到我自己的陶瓷碗裡送電鍋蒸,這樣比較放心。

DSCN5019.JPG

他建議的加熱方式有三種:

電鍋外鍋放半杯水蒸到電鍋自己跳起來,(我只採用這種,而且把粥先放到陶瓷碗裡才去加熱)

隔水加熱20分鐘,

微波加熱設定高溫2.5分鐘。

 

雖然是可以加熱的5號PP材質杯,

我還是覺得塑膠加熱不好,所以沒有直接用他的PP杯加熱。

DSCN5023.JPG

菜單很多,

翻拍字很小,大家自己上網看看唷~

DSCN5020.JPG

DSCN5021.JPG

這是箱子裡附上的瀚克寶寶的名片,

DSCN5024.JPG

也有附上發票,很不錯。

DSCN5025.JPG

這次訂購的經驗不錯,未來我應該還會繼續訂購,也順便會訂一些蘋果可以吃的餐點給姊姊,

這樣我就可以跟蘋果爸去吃一些蘋果糖果不能吃的好料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瀚克寶寶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