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好友家玩的時候,讀了一次The Gruffalo的故事之後,

就非常熱愛這個帶點幽默詼諧的故事。

 

蘋果實在太喜歡這隻大怪獸了,

再加上The Gruffalo和續集The Gruffalo`s Child都有出中文版,

雖然中文本的翻譯不是很好,

但是因為臨時起意逛誠品的時候看到有折扣,我們就直接買了中文版。

 

由於蘋果對Gruffalo的喜愛,

所以我也收集了一些相關有趣的周邊商品跟蘋果一起玩,

在這裡寫成一篇文跟大家分享。

 

Gruffalo這隻大怪獸,

雖然有著獠牙、橘色的大眼睛、黑色的舌頭.....各種可怕的特徵集於一身,

但其實在恐怖的外表下,卻是一個傻大個怪物呢~

Gruffalo其實是小棕鼠利用智慧趕走所有想吃他的天敵的故事,

雖然三歲多的孩子對於這樣有點類似寓言的故事還似懂非懂的,

但他們卻經常能在大人唱作俱佳的講故事過程中,

跟著故事節奏一起表演或大笑。

 

Gruffalo有音樂CD、有影片,還有許多周邊商品,

我們家有Gruffalo的音樂CD和影片,蘋果都很喜歡,

還有兩個可以搭配繪本影片一起玩遊戲的小東西,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這就是蘋果心愛的兩本Gruffalo,

第一本是Gruffalo和小棕鼠的故事,

第二本則是Gruffalo和他的小孩的延伸故事。

DSCN6704.JPG

因為太喜歡Gruffalo,

我還趁博客來特價的時候加買了一套厚紙書,

分別是隨身本和相對詞的套組,下面兩本是硬頁本,

所以也很適合糖果妹。

DSCN6707.JPG

再來就是我們家一起讀Gruffalo的傢俬了~

首先,是Gruffalo手指偶。

這套手指偶是續集的Gruffalo小孩小狔猊作為主角的套組。

所有的手指偶都可以收進這棵樹裡頭,是不是超可愛的~

看樹屋上的牌子,就算是Gruffalo這樣的怪獸也是充滿父愛的歐!^^

DSCN6712.JPG

這個套組一共有五個小手指偶,

分別是小猊猊、蛇、貓頭鷹、狐狸和續集裡變身為大壞鼠的小棕鼠。

DSCN6713.JPG

有時候我們在講Gruffalo故事的時候,我就會拿出手指偶來又演又唱的跟蘋果玩。

DSCN6708.JPG

哈~不過今天因為有新玩意,所以這個手指偶只是先出來串場一下。

DSCN6711.JPG 

第二個Gruffalo傢俬,就是磁鐵玩具。

這組就是第一集Gruffalo為主角的故事了。

 

這組作成一個小提包的模式,很適合小朋友拎著外出四處玩耍用。

DSCN6714.JPG

這是背面,適合三到八歲的小朋友玩。

DSCN6715.JPG

這盒的上下蓋都是一個場景,

另外在附上兩張紙場景,可以交叉使用在遇到不同動物的時候替換。

除此之外,所有角色也都有兩種不同的表情樣貌,

所以在過程中也可以替換不同的表情去因應不同的故事情節。

DSCN6716.JPG

四個場景分別是河邊、遇到蛇的木堆,

還有遇到貓頭鷹的森林裡、和遇到狐狸的木穴邊,

DSCN6717.JPG

接下來就要開始講故事了,

小老鼠遇到狐狸了,

狐狸不懷好意的邀請小棕鼠去他家,其實是想要把小棕鼠吃掉,

小棕鼠說:我和Gruffalo約在這裡~Gruffalo最愛吃炒狐狸肉了~

DSCN6719.JPG

蘋果說:Gruffalo有尖銳的利爪唷~

狐狸聽說好可怕的Gruffalo會來就嚇跑了。

DSCN6720.JPG

接下來,小棕鼠又遇到了貓頭鷹,

DSCN6724.JPG

還遇到了蛇,

DSCN6728.JPG

我把故事書放在旁邊一邊講,蘋果一邊配合劇情把主角們貼到場景上,

DSCN6727.JPG

小棕鼠告訴蛇,

Gruffalo有橘色好大好可怕的眼睛唷~

DSCN6730.JPG

Gruffalo來摟~

DSCN6732.JPG

Gruffalo的牙齒是不是超銳利的啊!

DSCN6733.JPG

Gruffalo還有黑色的長舌頭,好噁心唷!

DSCN6734.JPG

就這樣,我們隨著Gruffalo故事情節演了好幾遍,

跟蘋果又唱又玩的,真是太有趣了!

DSCN6736.JPG 

在讀繪本的過程中搭配這些小道具,

不但可以延伸繪本的趣味性,

更能讓爸爸媽媽和孩子在讀繪本時一起同樂在其中。

除此之外,

像我們偶而外出用餐時,孩子很容易在等候的過程中不耐煩,

只要包包裡帶上幾本故事書或是準備這些小玩意兒和孩子一起玩,

等候的時間一點都不會無聊唷!

DSCN6737.JPG

其實若不是我現在比較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手作,

像磁鐵場景組這樣的玩具也很適合DIY呢!

 

其實,我們家真的很瘋狂~

我們連2013年的年曆,都是用Gruffalo的。

蘋果每天早上起床,我就會告訴蘋果今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

然後讓他貼一張貼紙在年曆上當天的位置,

我們全家人的行程記事也都會利用這個年曆來記錄,

所以我就只放空白的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

寫過的部分,就暫時不分享啦!哈哈......

DSCN6745.JPG

DSCN6746.JPG

這份年曆還有貼紙呢~

有些貼紙被蘋果貼掉了,

我有時候也會讓他貼家裡的其他貼紙在當天的格子上面,隨她選擇。

DSCN6747.JPG  

這些就是我們家的一些Gruffalo周邊品,  

如果對Gruffalo有興趣的話,Gruffalo有自己的官網(請點我)可以去逛逛唷!

想購買這些商品的話,就要找一下國外AMAZON網站(請點我),

Gruffalo在國外還蠻紅的,周邊商品頗多,

從玩偶、餐具、水壺......一直到牙刷都有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是託朋友幫忙從國外買回來的,

想買的朋友建議找代購或是拍賣上也有一些可以找看看摟~: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uffalo 蘋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