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妹出生之後,蘋果被迫獨立成為姊姊,

其實,蘋果雖然多了一個姊姊的身分,但她還是一個三歲的小女孩,

他跟以前獨生女時一樣,需要媽媽很多的愛,

只是因著妹妹的出生,讓她得要適應與習慣妹妹的來到、瓜分了媽媽的注意力。

 

所以,只要我可以,

我會儘量在我能給予蘋果獨處機會的時候,給蘋果快速充電媽媽愛的能量。

 

今天下午,糖果妹睡著了、蘋果剛睡醒。

蘋果爸也想睡了,我請蘋果爸陪陪糖果妹,

而我則小聲的附耳問蘋果:「蘋果,你想跟媽媽一起去游泳嗎?」

氣象局的預報說這周四開始下雨,若今天下午不去游泳,那麼要等到下周了。

 

蘋果聽了眼睛都亮了,她問我:「只有我們嗎?」

我笑著說:「對阿,所以要小小聲不要吵醒妹妹和爸爸唷~」

蘋果既安靜又火速配合的換裝、整理用品,

然後和我搭電梯去社區游泳池迎接2013年開春的第一場春泳。

能如此獨佔媽媽的玩樂,我可以很強烈的感覺到蘋果的開心與滿足。

 

其實,我常常想,

若我是蘋果,我會不會很懷念從前糖果妹還沒出生時,

媽媽可以全心教養陪伴她的時光。

我明白,小小孩對媽媽的陪伴是如此的重視的,

糖果妹出生之後,

爸爸調整工作來儘量分攤我照顧蘋果的時間,

這雖然對我們家的孩子來說已經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但對蘋果來說,她還是希望媽媽偶而可以放下妹妹、專心的陪陪她。

 

所以,妹妹睡著的時候,

我經常會找時間多讀幾本故事書、多陪蘋果玩幾次桌遊,

就算時間真的很零碎,

我也會用力的抱抱蘋果,偷偷在蘋果耳邊說:「媽媽最愛你了。」

 

對老大來說,第二個手足加入家庭之後,

他們格外會感覺到爸媽不再是自己獨享佔有的了,

有時候,當我必須餵妹妹喝奶、給妹妹抱抱安撫的時候,

我有看到蘋果眼中偶而閃過的失望。

 

我一直很難忘記那眼眸中的失落感,

雖然糖果妹是我送給蘋果的童年玩伴禮物,

但在妹妹長大到能陪蘋果一起玩之前,

蘋果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得要等待再等待。

 

蘋果是個體貼的孩子,

她總是願意在妹妹需要媽媽的時候,自己看看書、玩玩具、找樂子,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還是應該要給蘋果更多的力量與支持。

雖然這樣會犧牲掉我一些小小的休息時間,

我還是心甘情願的願意為蘋果再多做這些。

 

親愛的蘋果,

謝謝你總是體貼媽媽照顧你和妹妹的分身乏術,

但是,只要媽媽可以,

媽媽願意利用所有能給你打氣加油的機會,為你蓄積更多媽媽愛的能量,

讓我們一起努力度過這個過渡時期,一起等妹妹長大。

 

IMG_6960.JPG

IMG_6961.JPG

IMG_6962.JPG

IMG_6966.JPG IMG_6968.JPG

IMG_6975.JPG

IMG_697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蘋果媽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