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我接到台灣的「影舞集表演印象團」的來信,

邀請我們去觀賞一齣專門為孩子們設計的【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經過一番搜尋研究之後,

原來影舞集表演印象團和一般表演劇團有所不同的特別在於:

將影像搬上舞台演出,另一層意涵則是影像與舞蹈結合舞動。

在表演藝術、3D動畫或電影特效製作的結合之下,

運用劇場空間深度、劇場技術靈活性以及現場表演的真實性相融合,

不同深度層次,

讓觀眾可以掉入虛實交擬的幻境世界,

立體感空間真切地浮現於觀眾眼前,

亦使得表演藝術的舞台有影像及特效手法融入而更加繽紛多彩。

DSCN7216.JPG

雖然我們總共得到了四張招待票,

但因為考慮到一歲十個月的糖果妹年紀還小,

可能會干擾到其他觀眾專心觀賞,

所以,我把其中的兩張招待票轉邀請好友與好友的三歲兩個月的兒子煒煒一同前往。

 

接下來就是蘋果媽的照片記錄:

這是我們的票券。

DSCN7165.JPG

我們坐在第八排的正中間1~4號,

視野非常清楚,所有角色都在我們清晰可見的眼前,

以前很少能搶到那麼棒位置的票,

看過這VIP等級的位置之後,我真的回不去了,

看來以後買票都得要早早搶票、選前面高價位的好位子了。

DSCN7166.JPG

蘋果把這張海底歷險記的節目介紹單當寶貝一樣收好,

一直跟爸爸介紹每個角色,

DSCN7169.JPG

我覺得這些角色的可愛娃娃"本人"比照片上可愛多了,

看過他們"本人"之後,都會迷上這些可愛的角色,

蘋果更是一一如數家珍呢!

DSCN7170.JPG

這是周邊商品販售區,

有T恤和海底歷險記的音樂故事書,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這次的角色們都非常可愛,

如果能有多一些精緻的周邊商品設計,

像是DR.FOOD法蘭茲、小凱糖糖冬冬JACK甚至萬能糖果車的可愛小娃娃,

媽媽應該會忍不住買給孩子們作紀念吧!

(別忘了每一次巧虎舞台劇外面販售區的盛況,萬頭鑽動啊!)

DSCN7186.JPG

拿著兩本音樂故事書的孩子,

表情如此是因為她們都迫不急待的想趕快進去坐好看舞台劇,

所以對於想拍照的媽媽擺了個哀怨的表情,哈哈哈~

DSCN7189.JPG 

好啦好啦!上個洗手間就準備進去就坐摟~

DSCN7190.JPG

進入會場,孩子們果然就開心了,

DSCN7194.JPG   

DSCN7200.JPG

等候時間就已經有超酷的三D立體投影,

DSCN7202.JPG

可愛的水母在畫面上往上游,

DSCN7204.JPG

DSCN7205.JPG

趁著還早,我幫蘋果和煒煒讀了一次音樂故事書,

讓她們對故事情節有一點感覺,

讀完之後,書中有一張貼紙可以貼在內頁專屬貼紙的跨頁,

DSCN7207.JPG

兩個孩子都貼貼紙貼的好開心,

DSCN7210.JPG

這貼紙的設計真是太棒了,

讓期待等候的孩子多了打發時間的事情可以作,

DSCN7211.JPG

DSCN7212.JPG

貼完貼紙就開始表演了。

DSCN7214.JPG

 

這次的觀賞經驗讓我對台灣的文創與兒童劇團的進步非常感動,

 

海底歷險記這個舞台劇的劇情安排的好,

 

相對於三、四歲的孩子來說,

壞人一點都不可怕、環保議題也很用心,

 

人物角色設計的非常可愛,

 

甚至在觀賞過程中也有好幾個連大人也笑出聲的梗,

 

音樂則是由我們都聽過的音樂人侯志堅擔任總監,

 

創作出非常多好聽極了的音樂,

 

我和好友都買了海底歷險記的音樂書,

 

兩個孩子都非常喜歡,

 

甚至回到家都還重複聽著CD裡的每一首歌、搭配音樂書哼唱搖擺,

 

連媽媽我都會跟著一起唱,好好聽歐~

 

DSCN7215.JPG 

 

我觀察這次同行觀賞海底歷險記的四歲兩個月的蘋果和三歲兩個月的煒煒,

 

兩個孩子在觀賞舞台劇的過程中都非常專注,

 

不但專心投入、更不會說想回家或是想離場,

 

周圍的孩子們也都表現得非常開心。

 

 

因為影舞集表演印象團是結合表演藝術與3D動畫的呈現方式, 

 

所以演員們在真實佈景道具與三D投射的場景交錯下,

 

呈現出虛虛實實、深深淺淺的層次感,

讓整個表演的豐富性提升到很高的層面,

也讓孩子們的視覺與想像有相當程度的刺激。

 

DSCN7216.JPG

 

表演結束之後,我和朋友都分別問了孩子們看法,

 

孩子們都很喜歡的表示下次還想來看,

 

我們大人也很滿意,覺得劇情設計得很正面,

整個情節的安排也緊湊合理,

帶動唱與台上台下互動的時候,孩子們也都很投入很開心。

 

 

這麼好的劇團一定要好好支持推薦,希望她們能永續經營,

 

為我們的孩子創造出更多高品質的舞台劇。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出來只看到人型立牌可以拍照,

回到家看朋友的臉書動態才發現角色人物都有出來跟小朋友合照,

我們錯過了,

我跟蘋果都超喜歡那個帶著鴨子游泳圈的冬冬說,真是太可惜。

 

DSCN7218.JPG

看完舞台劇肚子餓的孩子們坐在國父紀念館旁開心吃麵包,

DSCN7221.JPG 

DSCN7231.JPG 

DSCN7233.JPG 

DSCN7235.JPG

這真是好棒的一次表演,非常推薦給大家,

目前桃園、台北場次已經表演結束。

 

接下來影舞集的表演如下:

4/12、13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5/17、18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7/19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有興趣前往觀賞的朋友可以到兩廳院網路售票系統購票~

 

相關網路資訊:

影舞集 海底歷險記 官方網站:請點我

兩廳院海底歷險記售票系統:請點我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