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接觸巴哈花精,以為很簡單,

就只是看著38種單方花精的幾句敘述,

挑自己覺得應該適合的幾支來用。

 

隨著自己、親人、身邊的朋友感覺到我和孩子身上的改變,

或是看到我們使用花精而好奇提問,

漸漸有些朋友也有興趣開始用。

 

我也因為花精帶來的改變而開始認真看書、上網找資料,

但,總覺得書上、網路上寫的資訊好像有些不足,

大家都提到很多花精的特性,

但在應用上,我經常會覺得幾支花精在相同與相異之間難以判斷,

也經常會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只在書上得到自己需要的實務學習。

 

也許因為因緣具足,

我竟很巧合的在一月中上網搜尋資料時,

意外發現原來台灣也有英國巴哈中心官方創立的BIEP認證課程。

BIEP原文是「Bach花精國際教育計劃」,

這個教育計畫有三階的課程,

第一階2個全天的課程是學習38支單方花精+1支複方急救花精的基本知識,

第二階2個全天的課程則開始學習應用分辨花精的異同之處,

並透過練習來找出諮詢個案與生俱來的個性上需要的花精,

以及短時間產生的情緒困擾所需要的花精。

第三階3.5天的課程著重實例研討與諮詢技巧。

第三階上完三天課程之後,第四天將會進行半天的筆試測驗,

分以上合格之後還要進入個月的個案研習與寫論文期間,

通通都及格才能取得全球通用的「Bach花精應用師」資格,

還可在英國巴哈中心官方網站登錄資格,

掛牌為他人正式進行Bach花精諮詢&配方服務。

 

思考了一天,

畢竟要開始上認證課程,我就想要三階課程都能完成,

在蘋果爸的支持之下,我就快速報名了第一二階的課程。

 

我的第一階課程是在剛過完年二月初時完成的,

第二階課程則是上周六日4/12、13。

 

我個人覺得,

大部分的書籍都是在於花精單方的特性說明,

有些甚至是作者自己思考出來的看法,

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巴哈醫生最初始對每一支花精的關鍵形容,

學會正確判斷花精,

不被自己想像或錯誤的用詞誤導使用錯誤的花精。

去上課最大的成長是透過大量的練習來確定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

只要一有誤解誤導,老師就會立刻提醒修正,

所以會非常清楚自己哪裡判斷有問題,哪裡需要調整。

更明白LESS IS MORE的道理,儘量最精準的找出適合的花精,

避免因為同時使用過多花精而讓迫切需要的那幾個花精效用遭到減緩。

 

再來就是巴哈中心的課程非常重視巴哈醫生的人生哲學傳達,

希望學員在充分認知到巴哈醫生的理念下,

正確傳達巴哈花精的原理、精神與使用方法,

從旁用尊重但不干預、不預設立場、客觀判斷之下提供花精的諮詢建議。

 

因此,

在認證課程的學習之下,

我不再使用花精卡來選擇花精,

更常透過與旁人的問答討論來認識了解自己與對方,

一層層剝開自己個性與情緒的表現,

找出最適合、最精準的花精,

修整掉自己的負面表現、用愉快的生活態度面對每一天。

 

接下來,我要好好的應用與練習,

等因緣俱足之後,迎接第三階認證課成的挑戰!

 

圖說:我的第一二階BIEP課程通過證書^_^

IMG_6018  

英國BACH花精台灣官方網站: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哈花精 BIEP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